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遗产 > 文化遗产-热点新闻 > 正文
广西实施非遗保护条例 春节将多形式展非遗风采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18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制订、颁布、施行情况。该条例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共有八章节五十二条,包含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合理利用、保障措施和法律责任等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唐正柱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是在新形势下,特别是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传统的民族文化生态急剧变化,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后继乏人、濒临消失,保护、传承面临严峻形势的背景下,不断总结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经验制定的。

  他表示,条例的颁布实施,将为更有效保护、传承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依据,对进一步推动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进程,提升保护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弘扬广西优秀传统文化将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广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十余年来取得了重大成效,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逐步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数量显著增加,中越边境非物质文化遗产惠民富民示范带建设雏形初现,保护经费持续增长。

  广西通过组织和举办文化遗产日主题活动、“壮族三月三”等大型文化活动对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集中展示展演,向广大民众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自2014年以来组织举办的“壮族三月三”系列文化活动,已成为广西最富特色、最具影响的群众性民族节庆文化活动品牌。

  2017年鸡年春节期间,广西将举办自治区级非遗项目《客家山歌剧》演出、国家级非遗项目《瑶族盘王节》传统民俗活动、国家级非遗名录《瑶族服饰》展等多种形式迎新春活动,展现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