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广深高速虎门大桥春节假期免费通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8    www.citure.net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本页
      

  文/广州日报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林庆升、陈学达

  今年春节假期,广深高速、虎门大桥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免费时段从今年1月27日(除夕)当天零时开始,到2月2日大年初六24时结束,免费通行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有关人士建议广大车主合理安排行车时间,错峰出行。

  虎门大桥日平均车流量同比将增6%

  据广深高速路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假期免费通行期间,每天9时30分~13时30分、15时30分~19时30分是车流高峰时间段。其中,火村段、新塘至道滘段、厚街至五点梅段、南头至福永段车流密度大,为车流高峰路段。

  另据虎门大桥路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春节假期免费通行期间,虎门大桥日平均车流量(含节假日免费小客车)将达到11.82万辆,比2016年同期增长约6%。

  由于车流量的不断增加,虎门大桥有两个路段容易出现拥堵,具体如下:9时至19时,虎门大桥往广珠东高速方向(太平立交站至南沙B站)的车流高峰期集中,易出现拥堵;10时至24时,往广深高速方向(广珠东坦尾立交站至威远站)的车流高峰期集中,易出现拥堵。

  此外,今年春运期间,虎门大桥节前车流高峰出现在务工人员回乡阶段,主要从1月19日至24日(农历腊月廿二至廿七日),车流量将达11.9万辆/日。

  为此,广深高速、虎门大桥相关负责人建议广大车主出行前做好功课,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错峰安排出行时间,理性选择交通方式,做到文明出行、平安回家。

  另外,若虎门大桥发生堵塞时,将在各入口处提示车辆暂缓过桥或建议车辆行走地方道路,譬如可以从虎门轮渡过桥,或绕道广州从黄埔大桥过江。

  过虎门大桥的货车须接受检查

  此外,根据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的相关规定,在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广深高速公路每天7时至22时期间(如有调整,以上级最新通知为准),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和核载49吨以上(含49吨)的大型货车通行;按照相关规定,禁止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通行高速公路。

  虎门大桥也严格实行“一车一杆” 治超执法模式。春运期间,虎门大桥治超检测站将继续实施双向同时24小时执法模式,在15条检测车道严查超限超载货车,每一辆经过虎门大桥的货车都必须接受检查。

  虎门大桥公司路政巡查模式为“驻点+巡查”,即在平时日常巡查路面的基础上,在南沙收费站、威远收费站入口设置了路政车驻点,只要接到事故的信息,路政车马上会从较近的收费站入口到达事故现场,可以较大地缩短路政车到达事故现场处理的时间。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