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文化 > 正文
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年味朝阳文化节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暨“好学金盏123”社区教育项目启动会

  为欢庆新春佳节,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由朝阳社区学院主办的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年味朝阳文化节于2017年1月17日拉开序幕,同时由金盏乡政府组织的“好学金盏123”社区教育项目也正式启动。

  

  活动开始,朝阳社区学院白新睿副院长介绍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在白院长介绍中提到“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是在朝阳区教委指导下,由朝阳社区学院主办,旨在让朝阳区广大社区居民、人民群众更多的了解认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从而去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活动。”

  

  金盏乡王秀萍副乡长为此次活动致辞:朝阳区金盏乡为促进学习型地区的建设,构建活力金盏,2017年正式启动“好学金盏123”社区教育项目,计划在全乡开展“未成年人”、“老年人”和“社区教育大课堂”三个社区教育项目,组织开展公民素养、手工制作、安全教育、养生保健、生活休闲等教育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相关能力,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朝阳区社区学院通过本次活动,将社区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送到金盏乡的千家万户,组织了古诗吟诵、诵读、古筝、书画、京剧、花棍、旗袍秀、民族舞蹈等具有浓厚中华文化色彩的节目表演,在春节来临之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

  

  

  金盏乡聘请的数位校外辅导员今后将为社区教育提供培训服务,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部分品学兼优的学生送上新年的礼物。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字谜、辨字、投壶及书法四个游戏体验区域。不仅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容,同时体验中华传统游戏,让广大群众在参与、娱乐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