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娱乐 > 正文
新版《射雕英雄传》开播 一部经典诞生到底有多难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总投资近2亿,在横店拍了快六个月,由郭靖宇监制、一众新人担纲主演的新版《射雕英雄传》,意外成为了近期荧屏的亮点。和以往武侠经典改编尽遭吐槽不同的是,该剧无论是剧情、表演还是服化道等各方面制作都收获好评。

  毋庸置疑的是83版。在那个电视剧资源还比较贫乏的年代,83版《射雕》在男孩子心底,植下了一个武侠梦。小时候每逢过年,电视台就会全天不停地轮播武侠电视剧,重播率最高的就是83版《射雕》。那时候家里管得严,83版《射雕》的完整剧情,还是后来看原著才拼凑起来的。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也许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近几年,影视圈改编的作品几乎是拍一部毁一部,所以新版《射雕》未开播前遭纷纷吐槽,网友更决然表示“不约”。毕竟,金庸先生的《射雕英雄传》问世至今,已经历过数次影视化,成为了无数人心中的武侠扛鼎之作。

  或许是由于大家期待值较低,新版《射雕》的好看程度反倒让人觉得很意外。其中,多数网友认为该剧十分尊重原著,人物有血有肉,武侠动作实打实,尤其是剧中所使用的背景音乐沿用经典“83版”《铁血丹心》,更是唤起众多观众的记忆和不曾淡去的江湖豪情。

  说起《射雕英雄传》,脑子里出现的人物形象,绝对是黄日华版的郭靖、翁美玲版的黄蓉。不过在网络搜索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你会发现哪个版本都有很多人喜欢,跟我年龄相仿的中年人是83版的绝对支持者,94版张智霖朱茵主演的,03版李亚鹏周迅主演的和08版胡歌林依晨主演的,都有自己的拥护者。看他们的评论,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印象深刻的,都是小时候看过的那一版。还真是应了那句话,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射雕》。

  监制郭靖宇坦言,看不懂现在的一些古装玄幻剧,特别怀念自己少年时看的83版《射雕英雄传》,“这个故事里的国家情怀无可挑剔,爱情也写得非常好,我想让90后、00后爱上这个戏。”2017版“射雕”显然属于原著死忠派,一切都中规中矩不过不失。但50集左右的电视剧来周播,这就有点坏菜。周播剧本来是美剧的套路,譬如上面提到的《基本演绎法》,一周一个案子,让人总有期待。如今死忠原著的“射雕”也周播,一周4集,咱得多喜欢这个题材或者多喜欢某位演员,才能从头到尾跟着电视台追完呢?反正我是没这个耐心。不过也许90后、00后们喜欢呢?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