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大街街道-艺术惠民、“文化大街”润民心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7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充分认识到基础设施是百姓享受文化魅力的舞台,是保障群众文化生活开展的必要条件。通过投资5万余元建设了功能齐全的街道综合文化站,在6个社区修建了高标准文化中心,并持续加大健身器材修建工作;6个社区建设农家书屋共330多平方米,配套图书14000余册。今年以来,各社区积极建设文化长廊5处,打造成精品文化阵地。

  2创优文化活动载体

  街道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三贴近”的原则,大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切实保障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今年以来,共组织元宵节扮玩活动、春节大舞台、庆“三八”文艺演出、端午节走访、广场舞大赛、经典诵读展演、庆七一综艺展演、阳光调频FM942走进社区消夏晚会、周村区文化惠民进社区等活动100余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国家非遗“周村芯子”


  “扮玩”活动


  端午节“包粽子大赛”


  品读经典·传承文明”国学诵读展演


  文化惠民进社区


  庆“三八”文艺演出


  老年人权益保护知识讲座


  3打响区域文化品牌


  街道爱国、和平、大庄、元宝湾、荣和、长安等6个社区每月定期结合社区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


  ---爱国社区


  爱国消夏活动周盛大的表演场面,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社区风采。


  ---和平社区


  和平社区的电影放映周、五音戏表演成为众多居民的固定节目。


  ---大庄社区


  大庄社区的广场舞展演,吸引了众多居民积极参与,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元宝湾社区


  元宝湾社区组织的邻居节、老年公寓消夏演出等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荣和社区


  荣和社区的五音戏表演,弘扬地方戏曲魅力。


  ---长安社区


  长安社区组织的一系列庆“三八”“七一”活动,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的积极性,极大了增加了居民参与活动的比例。


  4强化文化人才支撑


  由文化站牵头成立由各社区文艺带头人、文艺能人、民间艺术团、文化爱好者组成社区文化队伍,多角度、多渠道发掘文化人才资源并挖掘和传承传统文化,通过百姓大舞台为群众提供文化演出服务;同时,积极对接区文广新局,邀请专家对我街道文化工作定期进行培训指导,提高文艺骨干专业素质。目前,街道培养文化带头人10名,组建文体活动队伍20支。这些团队每天早晚活跃在民俗园、科技园、汇龙湖公园和各社区文化功能活动室等,队员或自娱自乐、或向观众表演,经常开展舞剑、练拳、健身、读书演讲会比赛等,方便了群众娱乐健身,各项文体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