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热点新闻 > 正文
温暖扶贫“线上+线下”,2017中国阜平年货节圆满闭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6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1月13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李宝荣局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辛国斌副部长一行到阜平慰问贫困户,并参加了“阜平县战略发展签约暨爱心捐赠仪式”及扶贫工作座谈会,把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阜平困难群众身边,并表达了对实现阜平全面脱贫的关注与期望。

  

\

  

\

  1月15日,由中共阜平县委、阜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温暖扶贫年货节”在热闹气氛中圆满闭幕。为期3天的活动,实现了“线下+线上”的联动效果,催生了2017年阜平县重点推广的农特产品、手工业产品以及文化创意产品的全新销售模式。同时也进一步帮助部分贫困农户实现了创收、增收,一起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好年。

  

00

  借节+造节:让互联网+更接地气

  进入元月中旬,年味越来越浓。由于今年的春节来得更早一些,年货也需要及时做准备。在刚性年货消费需求的大趋势下,消费意识的升级也不容忽视,人们不仅希望买到绿色健康的原产地产品,还希望价格更实惠。通过这次“2017温暖扶贫年货节”,实现了活动拉动消费,不仅可以通过线上、线下销售阜平县的各种产品,还可以提升其互联网品牌的影响力。也是基于这样的因素,中共阜平县委、阜平县人民政府特别组织、主办了这次年货节。

  本次年货节汇聚了由阜平县特色生态农产品企业、地方农业合作社、农户等带来的原生态、琳琅满目、丰富多彩的年货,既有闻名中外的阜平大枣,也有深加工的枣脯、枣饮料、枣酒、枣醋、枣茶等;既有小米等生态产品,也有贫困户手工制做的箱包、茶杯等;既有华江文化的工艺类产品,也有品牌电脑、品牌灯饰、品牌家纺等产品。事实上,“2017温暖扶贫年货节”除了年货产品,还有很多人们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产品,并且完全称得上物美价实。亲临现场的消费者,买到了好产品,还可以参与京东阜平招工、节日大抽奖、直播互动等特色活动。无法亲临现场的消费者也不会吃亏,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可以在“京东特色阜平馆”实现一站式线上采购,通过手机轻松享受到赶大集、购年货的感觉。

  借助这次春节的契机,阜平县创建了线上与线下融合的“年货节”,让互联网+更接地气。消费者可以寻找到各种心仪的年货,还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双线融合的互联网零售模式带来的年货大荟萃,从而提前点燃了过年的节日气氛,引爆了年货购买热潮。

  

11

  线上+线下:让精准扶贫更见卓效

  阜平县情的主要特点可以用三句话概括:太行深山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扶贫工作一直是阜平县的工作重点。目前,阜平县的群众脱贫、扶贫模式已经取得了很多实效。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已经由2012年的3262元增长到5815元,贫困人口已经由2012年初建档立卡时的10.81万人下降到2.8万人。

  阜平县政府倡导线下与线上相加,首先是线下,通过“政府支持、企业运营、农民参与”的模式,与白沟、容城、雄县等地深度对接合作,引进、发展家庭手工业点,涉及箱包、服装、玩具、编织等多个门类;其次是线上,与京东、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知名电商合作,并上线了华北首家县级电子商务体验馆——“淘宝特色中国·阜平馆”。

  随着“2017温暖扶贫年货节”的顺利落幕,其效果已经明显体现出来,而这点完全可以从熙熙攘攘的购物者脸上的笑容看到,也可以从各个摊点销售者的欢快吆喝中体味到。

  据悉,阜平县农村电商的服务网点已经发展到209家,淘宝网店发展到了710家、微店有3200家,由此被商务部、财政部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而这次活动,不仅是全面、深入的推动阜平县电商发展,更进一步探索了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模式,为阜平县精准、快速、有效的扶贫,实现了积极推动、快速发展和实效落地。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