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西区宿舍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前期宣传

  一、 宣传时间:10月30日-11月10日

  二、 宣传方式: 1、由校自管会出展板宣传,展板放在篮球场西侧(本部操场)两周左右


  2、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宣传


  三、 报名方式:外场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报名


  看点


  02


  五星级宿舍评比活动


  活动目的:学校是大家宿舍是小家。为了丰富我院学子的宿舍文化生活为我院同学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增强各宿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培养大家的集体观念和协作意识,让我们在学习的同时感受到一份家的温馨,河南工程学院校自管会特举办“五星级宿舍评比活动”。希望各宿舍在舍长的带领下点缀自己的生活空间,诠释你们心目中理想的生活和飞扬的梦想。


  活动对象:在校全体学生


  报名时间:11月1日-11月12日


  活动方式:宿舍空间装扮,反应时代大学生的校园宿舍文化和时代风尚但又不失学习氛围


  评选方式:本次活动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分分两步进行:


  第一步:微信投票40%(时间15号-30号)


  第二步:卫生、环境评比 60%(时间另行通知)


  1、地面清洁,无垃圾;床铺干净,整洁,无杂物;桌面洁净,物品摆放有序;门窗,窗台干净,无灰尘;床底物品摆放整齐;整体感觉清爽,环境清新安逸。


  2、 宿舍可以从宿舍名、舍歌、舍徽、宿舍标语、宿舍生活照等等个性介绍进行打分。以上的不需每项都有,想得越多,分数越多。风格设计形式自由,可自行创新,体现独特的风格美,具有正确的个性展示。各宿舍可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对自己宿舍进行个性设计,可通过以下几方面进行:


  ①给宿舍起个健康向上、富有特色的名字。


  ②用贴花窗纸装饰门面、窗户。


  ③美化内部。宿舍成员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美化自己的床、衣柜、书桌等。


  ④对窗户、阳台进行创新设计,体现宿舍特色。


  3、其他


  ①对于违反宿舍管理制度、不服从老师管理的宿舍,取消其参赛资格。


  ②宿舍卫生得过差、有夜不归宿、使用大功率用电器记录者,取消其参赛资格。


  五星级宿舍奖项:


  一等奖:(1名)U盘6个+校级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抱枕6个+校级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台灯6个+校级荣誉证书


  




  看点


  03


  3、 温馨视频图集展示


  活动对象:在校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11月1日-11月15日


  具体方法:集合宿舍智慧,制作完美短视频展现宿舍点滴日常,或者以图文形式进行。


  参赛方式:网上报名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河南工程学院校自管会”中报名,或者到外场报名。


  评选标准:以一段彰显室友默契生活的小视频或一篇由六人共同完成记录宿舍内点点滴滴日常生活的文章进行评选。小视频可以是任意视频制作软件所做(快手,抖音,爱剪辑,秒拍等均可,时长要求不超过7分钟。)文章需字迹工整内容符合要求,字数不低于800字。


  奖励设置:温馨宿舍奖(1名)校级荣誉证 书+鼠标


  搞怪宿舍奖(1名)校级荣誉证 书+钢笔


  才华宿舍奖(1名)校级荣誉证 书+彩笔


  看点


  04


  4、拔河比赛


  活动主题: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活动目的:通过拔河比赛发扬团队精神,增加组织凝聚力,为广大同学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同学们体会到有组织有纪律的集体力量。


  活动对象:每个学院派15人(10名男生,5名女生),其中选派出一名队长


  活动时间:15号开始分校区比赛,评比出各自前两名。


  11月底进行西校区南校区比赛,决出前三名。


  比赛方法:


  1、比赛分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等三个赛程。


  2、比赛分组及比赛首场的站位选择由各组代表抽签决定。


  3、淘汰赛:每队抽签分成组。每组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后双方交换场地。当两局即可分出胜负时,比赛宣告结束。每组获胜者晋级。共6支参赛队伍进行三轮淘汰赛,最终胜利的三只队伍进入半决赛


  4、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胜者 为总冠军。


  比赛注意事项:


  1、出参赛参赛队领队、工作人员、选手以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2、比赛开始10分钟参赛队员未到现场或者参赛人员不够15人,则当作自动弃权处理,其对应的 参赛队伍将会自动进入下一轮比赛。


  3、比赛不得冒名顶替,拉拉队不可上场帮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比赛过程对裁判有异议时,只有领队有权提出抗议申请。


  5、只能大一参加。


  比赛奖励: 第一名:校级证书+奖杯


  第二名:校级证书+奖杯


  第三名:校级证书+奖杯


  看点


  05


  5、电子竞技大赛


  活动主题:活跃校园文化,丰富宿舍生活


  活动目的:汇聚广大电竞能人,一起切磋,共同竞 技,展现自我,在放松中取得友谊。


  活动时间:11月25日—11月26日


  比赛对象:全体学生


  比赛流程:1、团体赛


  2、比赛人数:每小组5人


  3、比赛地图:召唤师峡谷


  4、个小组抽签进行比赛,每组比赛赢得进行下一轮,直到决出冠军,季军,亚军


  比赛细则:


  1、自己组建队伍,统一进行5v5比赛。


  2、海选采用淘汰制,一局定胜负。


  3、冠亚军之争可以采用5局3胜,参赛 队伍多的话,季军之争也可以5局3 胜。


  4、比赛不得作弊,公平公正公开。


  奖项设置:一等奖:校级证书+礼品


  二等奖:校级证书+礼品


  三等奖:校级证书+礼品


  参与奖:到场礼品相送


  看点


  06


  6、室友默契大考验


  活动主题:团结就是力量!


  活动目的:为了提高宿舍成员的默契度和合作能力,共建美好宿舍,特举办此次活动。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11月18日—11月19日


  活动地点:操场


  活动流程:参赛队伍须为寝室为单位(4-6人组),每个寝室为一个组,由校自管会负责编号。各组依次按照规则完成活动,采用计时的方法顺利完成者用时最短者获胜。


  比赛细节:此活动分成四部分,首先是纸杯传水,其次是三人四足,之后是毽舞飞扬,最后是极力运球。整个比赛过程中,都有裁判跟踪。哪个队做完的时间短,哪个队获胜。


  活动分类:纸杯传水 、三人四组、键舞飞扬、极力运球、


  1、纸杯传水:要求两名同学参加,由第一位成员用嘴咬住盛有水的纸杯传给下一个,(中途水杯落地则重新回去再来,时间累加)继续下一个环节。


  2、 三人四足:赛前每区域三名成员的中间成员的左,右腿分别和左右队员的右、左腿用布带捆在一起(捆在脚踝关节以上和小腿靠近膝关节部位,捆牢),站立方式起跑,三人同时起跑,以三人靠后者的躯干任何部分到达终点即可,继续进行下一个环节


  3、 毽舞飞扬:参赛者在粉笔所画的圆圈内先左转4圈,然后再右转圈,然后在原地踢毽子,踢毽数够5个算过管(道具:若干粉笔,几个毽子)然后进行下一个环节


  4、 极力运球:一人10个乒乓球在最段时间用球 拍将乒乓球运到框里。


  5、最终结果:最后所有项目用时最短者排出前三名


  奖项设置:


  第一名:(1名)校级证书+网球拍2个


  第二名:(2名)校级证书+羽毛球拍2副


  第三名:(3名)校级证书+ 乒乓球拍2个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