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凤凰卫视全球品牌大会:要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袁秀月    收藏本页

“全球品牌工程战略联盟”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10年时间,从贴牌生产到全球品牌,中国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在2018年凤凰卫视全球品牌大会上,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传播学教授李海容如此分析中国企业的全球化现状。

11月2日,凤凰卫视2018年全球品牌大会在北京召开,吸引了500余名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参加。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传播学教授李海容、Meta Think根源咨询集团主席陈富国就企业品牌全球化发表主旨演讲,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胡一虎、许戈辉、王鲁湘等人对2018年的电视节目进行推介,凤凰卫视全球品牌工程战略联盟也正式启动。

大会开场,李海容就分析了中国企业全球化面临的挑战和障碍,并从宏观战略、研发产品、用户体验、社会责任、战略传播等五个方面给出解决策略和路径。在李海荣看来,中国企业要成为全球品牌,就要抓住机遇,勇于拓展。

“中国品牌开始进入最有价值全球俱乐部,国际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认知也开始出现转折。”从中国企业货物出口量、并购数、到纳税额、雇佣人数,陈富国用一系列数据分析了中国企业的发展现状。在他看来,中国企业要走向全球市场,就要“让品牌成为战略抓手”。

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何大光从自身出发,分享了凤凰的国际传播策略,“近年来,我们大力布局于卫星电视之外的网络视频、移动端APP、有线电视网络、IPTV和OTT互联网电视,逐步实现“全渠道化”有效覆盖。”何大光表示,凤凰有责任和义务,运用多种国际传播资源,讲好中国企业的品牌故事,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随后,凤凰卫视副总裁董嘉耀带领主持人队伍,从凤凰新闻、凤凰经典、文化自信、时代强音、财富韬略等五大版块介绍了2018年凤凰卫视节目的新亮点。

董嘉耀、杜平、林玮婕、姜声扬等主持人介绍了凤凰新闻版块,“看凤凰,你可以同步感受大事。”董嘉耀分享了凤凰卫视新闻报道的新变化,“凤凰作为新闻团队分布在全世界,全年24小时不免不休,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给大家带来第一手的报道。”

在谈及凤凰经典栏目的时候,吴小莉表示:“从凤凰诞生到今天二十一年的时间里,我们有幸与全球华人观众们一起,一直共享着很多的节目。由于观众的认可,这种对经典栏目的共享,变成一种信任,变成一种习惯,每天都要看,如果不看就觉得生活里少了些什么。在感到莫大幸福的同时,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应该为观众们保留经典节目,并且让经典节目永葆青春,与时俱进。”

主持人窦文涛在视频中表示,他们正在琢磨怎么样让节目旧貌换新颜。他说,新颜意味着新面貌,总之就是三个字:走出去!走的不会近,路也不会短。

文化学者、凤凰卫视主持人王鲁湘和尉迟琳嘉、田川、郭洋子、田桐分享了凤凰电视节目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王鲁湘谈到:“我很高兴这些年,不仅做着自己最喜欢也最擅长的事情,还结识了一群当代艺术家、史学家、真正意义上的匠人。未来的一年,包括文化大观园在内,凤凰还会继续着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凤凰卫视总编辑吕宁思与主持人卢琛、郑浩、万俊、于盈、曾瀞漪、简福疆、饶祥以分别介绍了《龙行天下》、《领航者》、《社会正能量》等专题和栏目。吕宁思在现场还介绍了凤凰卫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专题策划,他表示:“我们会在特定的时间推出改革开放进行时特别直播,我们会通过纪录片,通过40个人的故事,回顾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

“一切产品形式都可以想,一切合作形式都可以谈。”凤凰卫视副总裁夏洪波提出新的“凤凰方案”,他提出,“我们将结合不同的客户、不同的需求,来整合我们全域媒体服务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专属的凤凰解决方案。”

由凤凰卫视发起的“全球品牌工程战略联盟”今日也正式启动,旨在联动国际机构、政府部门、海外媒体、国际商会、智库等资源,为企业提供全球传播、内容、活动、智库、资源等服务,助力更多企业成为全球企业。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语传媒集团,我们希望以‘凤凰方案’助力更多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舞台。”何大光表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