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姑苏区虎丘街道虎丘路社区举办公益嘉年华暨绿色共享联盟成立仪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29 10:19:47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26日上午,姑苏区虎丘街道虎丘路社区举办公益嘉年华暨绿色共享联盟成立仪式,市、区机关单位及医院、银行和部分商家成为首批联盟成员。这意味着该社区志愿服务由原先简单的居民服务向综合服务转型,而且居民志愿者之间也可以获得更多的回报。

  党员先锋退而不休

  “老张,大清早,去哪里呀?”“我去洪师傅那里,让他给我理个发。”前两天,在虎丘路新村,居民张为民和一位老同事偶遇,他们说的那个洪师傅,就是虎丘路社区党员志愿者洪年禧。他是个热心人,不仅仅帮人免费理发,而且每逢周二下午在社区大厅,都能看到他免费为居民量血压。社区办公地点换了一次,社区主任书记换了几任,但他为社区服务的热情丝毫不减。他常说:我退休了,“在家里也没事。社区居民如有事,只要我能帮得上的,尽管来找我。”


  在虎丘路社区,像洪年禧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居民王鑫康自退休之后,几乎每天都到社区报到,帮忙为孤老、困难户等免费进行水电维修和燃气检查。前年强寒流突袭苏城时,很多居民家里的自来水管、水表发生爆裂。他带领社区自组应急分队进行抢修,挨家挨户检查自来水表,从早忙到晚,裤子鞋子都湿了。“想不到退休了,我这套工具还能派上大用场了。”他指着自己的工具箱说。


  志愿服务需要回馈


  虎丘路社区工作站站长孙宁丰介绍,他们辖区有一支五六十位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一直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不仅如此,他们还经常协助社区开展宣传、采集居民信息,帮助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等,在社区和居民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今年78岁的王金媛就是其中的一位居民志愿者。虽说年纪大了,但她依然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如今,她已渐渐感到有点力不从心。四年前,女儿患上了重病,需要家人经常照顾;去年,女婿患上了肾衰竭,长期需要吃药治疗;今年,老伴也查出患有重病。王金媛本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老年病,老伴的病情无疑成为压倒她内心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前段时间,她浑身发麻瘫倒在家,打电话向社区求助。最终,社区工作人员将她送医。


  “王金媛这个情况,引起了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思考。”孙宁丰说,志愿者们随着年龄的增长,肯定会从志愿服务的前线退下来,需要吸收相对年轻的居民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同时,像王金媛这样长年奉献的居民,也应该有所回报。


  志愿服务转型升级


  虎丘路社区绿色共享联盟正式成立,这是该社区志愿服务的转型升级。孙宁丰介绍,他们吸引了辖区共建单位参与志愿服务。同时,建立志愿服务积分制度,对长年提供志愿服务的居民志愿者进行回馈。如果居民的志愿服务无法满足,还可以向共建单位申请,进而让志愿者自己“有山可靠”,到达一定年龄可以享受“一对一”的志愿服务。


  在绿色共享联盟成立现场,共建单位和居民志愿者们还推出了义卖、置换等项目,吸引了数百位居民参与。 (姑苏区文明办)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