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书画书法 > 正文
中国画学会会长龙瑞、秘书长邓维东出席“固本流远”山水画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29 10:07:3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7年5月27日,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固本流远——山水画传承学术邀请展”开幕式暨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图片1.jpg

  中国画学会会长龙瑞(前排右五)、中国画学会秘书长邓维东(前排右二)与参展艺术家合影留念

  参加开幕式的有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刘占文;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中国画创作研究院院长龙瑞;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副院长姜宝林;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原总编、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副院长程大利;中国画学会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新疆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邓维东等中国艺术界嘉宾200余人。

  

图片2.jpg

  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龙瑞会长,邓维东秘书长,姜宝林副院长等领导嘉宾先后发表致辞。

  

图片3.jpg

  中国画学会会长龙瑞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中国画创作研究院院长龙瑞代表主办方致辞:“任何一个理念也好,一个概念也好,一个口号也好,一个想法也好,它需要重复出现,需要有反复的印象,这样就能够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固本流远”这个学术理念无非是围绕着当下我们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要发展我们中国画的创作,在当前提出来的一种见解和认识。既要强调传统,同时又要学习好当前时代的精神,使中国画在中国山水画在当下在这个新时期有长足的发展。”

  

图片4.jpg

  中国画学会秘书长邓维东致辞

  中国画学会秘书长邓维东代表主办方致辞:“首先,我是来表示祝贺的,作为展览主办方之一,对于中国画学会来讲,我们一直强调学术性,这个展览最重要的价值就是它的学术和理论的研究探讨。第二,我是来学习的,这次展出的这些画家,无论是继承传统还是探索新意,都有着自己探索的风格。如果我们把中国画比喻成一条河的话,那么它的上游是涓涓溪流是润物无声,它的下游肯定是开拓令人心旷神怡,年轻画家在继承传统方面已经做了卓有成效的艺术事业的探索,同时有着自己的思索。第三,我是来交友的,本人到中国画学会还不到半年时间,对北京美术界这种非常活跃的学术气氛,我可以说心向往之,以后会经常参与各种展览,交流,研讨等活动。”

  

图片5.jpg

  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副院长姜宝林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副院长姜宝林代表参展导师致辞:“从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其中文艺迎来了第二个春天,咱们国家首先创举创设了实践类的博士生的教学内容,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国家在教育方面的中国特色,对振兴中国画我觉得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图片6.jpg

  中国画学会会长龙瑞(前排右四)、中国画学会秘书长邓维东(前排左三)等领导嘉宾列席画展

  

图片7.jpg

  

图片8.jpg

  本次展览围绕“固本流远”的理念和学术定位展开,学术取向是探索中华民族在迈向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中国山水画中所体现的一脉相承的民族精神、民族情怀、民族审美所换发的神采光芒。因此,本次展览重在探索交流中国山水画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山水画的本源以及在新的时代山水画时代相契合的新语境,破解从“传统”转向“现代”的课题,以此感悟当代山水画之精神内蕴与时代印迹,为推动山水画在“固本”的基础上,开拓新的天地和境界,使中国山水画走的更久远。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