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什字镇文化中心落成暨群众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28 9:22:1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春华秋实结硕果,喜逢盛世谱新篇。11月27日,什字镇文化中心落成暨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什字镇文化中心院内隆重开幕。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大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鸿雅,县政府副县长周葆宁,县政协副主席周心宇,县文广局局长张立斌,宣传部副部长边俊存出席开幕式,什字镇党委书记巩晓辉,什字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王宏涛,什字镇全镇干部群众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大将为文化中心揭碑并讲话,什字镇党委书记巩晓辉致辞并向施工单位甘肃奥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赠送锦旗,什字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王宏涛主持开幕式,什字镇政府副镇长巩丽娟介绍工程建设情况,与会领导为文化中心剪彩。


  罗大将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文化中心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罗大将在讲话中指出,什字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党的十八大以来,乘着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强劲东风,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文化强镇建设目标,抢抓政策机遇,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呈现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新落成的文化中心建设标准高、投资规模大、功能布局合理,成为全县一流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全县加快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树立了榜样,必将带动全县公共文化繁荣发展。镇文化中心的如期建成是满足全镇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新期待的积极回应,更是为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措办的一件好事、实事,体现了镇党委、镇政府心系群众、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建设美好什字的坚定信心。


  罗大将希望,什字镇以这次文化中心落成仪式为契机,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部署、新要求,弘扬主流意识形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希望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用足用好新建成的文化中心,积极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搭建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平台,在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中,努力体现时代性、群众性、教育性、创造性,使健康向上的文化成为社会主流,使广大群众的身心得到陶冶、受到教育,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速进位,建设幸福美好新灵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巩晓辉在致辞中表示,什字镇有信心、有决心利用现有的硬件优势和软件资源,充分发挥文化中心的集聚效应,使其更好地为文化事业服务,更好地提升群众的文化素养。希望全镇党员干部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重视支持文化事业的发展,更加自觉主动的推动文化事业的繁荣;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牢牢把握“双百”方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创作更多源于实践、健康向上的文化艺术作品,涵养全镇人民的精神家园,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也恳切希望各级领导和业务部门多提指导意见,帮助我们把文化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据悉,什字镇原文化中心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墙体风化、地基下陷,已成危房,无法继续承担文化宣传任务。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推动镇域文化事业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2016年9月,什字镇政府组织对原文化中心进行了拆除,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在原址进行了规划设计,启动实施了什字镇文化中心建设工程。历经一年多时间,在施工单位及全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什字镇人民盼望已久的什字镇文化中心如期竣工。什字镇文化中心的落成,赋予了“文化什字”新的内涵,弥补了什字镇十多年来没有群演舞台的短板,体现了全镇文化事业建设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促进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各类文化体育活动的参与者、组织者和受益者。


  落成仪式结束后,什字镇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文艺演出拉开帷幕,喜庆的歌舞、豪迈的诗朗诵、欢快律动的健美操、令人陶醉的葫芦丝独奏、催人泪下的情景剧等12个节目从不同角度展现什字人民新时代的新风貌,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