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推介会在京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日前,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推介会主题为《共创丝路未来》,共分为三个篇章,主题宣传片从《共商》、《共建》、《共享》三个方面,向所有参会的中外嘉宾全方位宣介了亚欧博览会。除现场外,同时采用了网络直播、手机客户端直播等多种形式进行输出,覆盖面广,信息量大,为2018年即将举办的博览会宣传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第六届亚欧博览会推介会上有了一次新的尝试。以往的政府推介会都被贴上了“严肃、庄严”的标签,而此次推介会融入了电视视频展现和文艺节目的元素,调动了现场气氛,更是一种轻松愉悦的商贸交流会。

以往的推介会都是领导、嘉宾台上宣讲,而此次推介会却如同一台晚会、一场文艺活动,完全挣脱了 “上讲下听” 传统形式的束缚,对文化产业与商业互动进行了一次大胆创新。推介会上不仅通过领导介绍、宣传片展播深度诠释了新疆及亚欧博览会的成长、发展、未来,还对新疆的民族特色进行了演绎,如歌舞演出《热情的家园》、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服饰走秀等,均用文艺的形式展现美好新疆。

此次推介会以晚会形式首开先河,无疑是一种大胆的革新。同时推介会现场通过手机客户端、PC端和电视端等多渠道、多平台输出,这也是一种全媒体融合运用的直接体现。

“中国-亚欧博览会”是我国与亚欧国家文化交流、经贸往来、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推动新疆与周边国家合作的重要渠道和展示新疆形象的重要窗口,同时能源源不断地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力量,激发新动力。

从国际传播角度而言,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也为打造中国品牌和新疆形象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民族特色和文化解读,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新疆这块润土,承载了全世界对于新疆的美好期待,让中国西大门与世界文化交流的这一舞台更加绚丽。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