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广西男孩百里寻母,身无分文,藏身车底3小时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2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近日,广西百色市西林县那佐苗族乡一所小学的两名男孩离校出走。两名男孩平日寄宿在学校,事发当天一大早,学校还没上课,两人就从校门底部的缝隙下爬了出来,跑到了那佐客运站,偷偷藏在一辆挂有百色车牌号的班车底部。由于两名男孩身形瘦弱,二人刚好可以藏身在车子底部。

男孩蜷缩在车底

由于路烂坡抖,经过三个小时的艰难行驶,车辆到达西林,车站安全员在检查车子时,大吃一惊,竟然有两名8、9岁的男孩藏身在车底。

车站工作人员在确保两名男孩身体无碍后,帮助两名男孩从车底走出,开始时两名男孩很胆怯,后经询问得知,两名男孩之所以藏在车底是想来找自己的父母,亲戚告诉他们父母在百色打工。其实男孩的父母在广东打工。

男孩从车底走出

目前,两名男孩已被老师平安接回学校。

看到男孩的照片我们会感到很辛酸,这两名男孩经历了怎样的煎熬,蜷缩在车底3小时,路途遥远,车辆晃动……想见父母一面经是如此之难,这不仅是压在两名男孩心里的石头,也是所有留守儿童无法言语的伤痛。

留守儿童照片

据《2017年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统计,我国农村共有超过2300万留守儿童。在农村,留守儿童或由年迈的祖父祖母收养,或寄养在亲戚家,他们常年见不到父母,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

缺少了父母的陪伴,留守儿童极易产生心理问题。容易变得自卑、多疑、悲观、性格孤僻,会有厌学、参与打架等冒险行为,极端者甚至会去犯罪。

缺少父母的关爱,留守儿童像无根的小草,缺少依靠。委屈时无人诉说,高兴时无人分享,陪伴他们的只有思念的泪水。

缺少父母的教育,会造成留守儿童教育缺位。在农村加中,留守儿童除了完成课业还要承担家务劳动和田间农活,大多数由祖辈照顾的留守儿童,他们的教育目标被定义成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在他们的潜意识里,知识是无用的,对于留守儿童的未来没有过多规划,只需向他们的父母一样,做一个打工者即可。

儿童成长过程中,父母缺席对儿童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别让孩子在等待中渡过童年!(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