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教育 > 正文
传承红色文化,培养爱国精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2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记鼎屏三小小平故里行——

  为突出我校“军魂养正,文武兼修”的校训,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做“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不断增进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结合学校校综合实践活动安排,我校决定在11月4日开展本次以“传承红色文化,培养爱国精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的道德实践和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初期,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及安全预案,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大力支持,学生踊跃报名。


  11月4日早上8点,五年级参与活动的师生来到学校整装待发,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黎其轩同志作了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然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登上预定车辆。车上同学们充满了憧憬,响亮的革命歌曲伴着秋风一路前行。


  10点,来到小平故居,孩子们整军容、正军姿,擎着校旗,举着队旗,随着解说员一路走向铜像广场,那高大的树,那庄严肃穆的气氛感染者全场师生,面对慈祥的小平爷爷,在小主持人那激情满怀的主持下,少先队员敬上了鲜艳的花篮,低头默哀,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孩子们举起强劲的拳头于头,发出了当代少年的最强音——少先队誓词,那声音穿广场、越林越,雄壮有力,引得前来瞻仰小平的人们纷纷点赞,与孩子们一道留下了可爱而感人的一瞬间。诗词朗诵,铿锵有力,抒发了少年强则国强的豪言壮语,展示了少年军校小军人的雄心壮志。


  学校领导对小平的丰功伟绩的简介,再一次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激情,唱着军校之歌,来到陈列室,瞻仰伟人那一件件蕴含着伟人对人民的满腔热情、饱含着伟人那一步步的革命艰辛以及伟人在革命生涯中的坚贞与顽强的生前遗物,孩子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小声诵读,时而静心聆听,那种神情,那种步伐,那种对伟人伟大人格魅力的崇拜,仿佛小平爷爷又来到了孩子们身边,对孩子们谆谆教诲……


  离开陈列室,我们经过缅怀馆,来到小平故居,那古朴的建筑和家居,还有那历经沧桑的农具、纺车、磨盘,像在对我们诉说着那久远而弥新的故事。经过功德碑、注目德政坊,孩子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园区。


  午饭后,孩子们鱼贯上车,一路欣赏广安那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体验广安人民惬意舒适的生活,来到宏伟的思源广场,那矗立的青铜鼎,宽阔的观景道,高大的树木,波澜的渠江,让来自海内外的游人和孩子们心旷神怡,孩子们或站或卧,登台阶、踏花径、触铜鼎,尽情享受伟人及先辈们为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美不胜收的景色,林间啾啾的鸟语,留不住孩子们的脚步,夕阳西下,仿佛在催促,汽车喇叭,仿佛在召唤,孩子们怀着留恋,怀着不舍,依次上车,踏上了回家的路,也走上了伟人未曾走完的路……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