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富士康又双叒叕来搞事情:非法使用学生组装iPhone X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22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近日有6名向媒体反映称:他们是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今年9月有3000名同他们一样的学生被送到了富士康工厂,为了能够顺利毕业,获得学校所谓的“工作经验”在这里他们每天需要工作11小时,而工作内容却与学习毫无关系。

  富士康方面则回应称:他们所有的工作都是自愿的,并得到了适当报酬,但是这些实习生确实在加班工作,这违反了我司的政策。富士康公司政策规定,不允许实习生在实习计划相关任务上每周工作超过40个小时。

  苹果公则表示:“在最近一次审计过程中,我们发现一家中国供应商工厂存在实习生加班的情况。当我们发现一些学生被允许加班时,我们迅速采取了行动。”

  外媒评论称,富士康此举构成了非法使用实习生加班,富士康方面对此未作回应。

  

  而富士康此前也是劣迹斑斑,据腾讯新闻网报道,2012年9月,江苏淮安高职院校的学生被迫拉到淮安富士康去“实习”,做苹果数据线和充电器。后被要求责令整改。据京华时报报道,2013年,西安千余名在校大学生被强制安排进富士康实习,不去实习就没有办法拿到学位证。据中国青年报报道,2017年7月,沈阳城市建设学院600余名学生被拉到山东烟台富士康去实习,同样是不去实习难以获得学位证。后被省教育厅叫停此次活动。

  此前被多次叫停的“实习”活动并没有阻挡富士康与学校“合作”的脚步,被教育部多次点名的富士康似乎愈挫愈勇。纵观上述事件,似乎有着共同点:富士康为了填补用工荒与学校合作,学生为了学位证被学校“绑架”,被迫到富士康去实习,实习期间皆进行超负荷劳动,且实习环境恶劣。

  富士康作为一个大企业还需拿出应有的胸怀与诚意,不要一次一次触碰法律底线,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展现企业人文关怀才是弥补企业用工荒、招揽人才的康庄大道!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