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仓前街道:四举措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日,仓前街道组织各村(社)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纪检干部参观廉洁文化展览,加强廉政文化宣传,营造廉洁氛围。今年仓前街道以廉洁文化展览宣廉、廉政文化公园示廉、国学讲堂故事会推廉、最美家书活动促廉,四举措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

  廉洁文化展览宣廉。


  11月10日,仓前街道组织各村(社)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纪检干部参观章太炎故居廉洁文化展览,展览以漫画形式倡导立人、清正为人,倡导既要改革又要防腐,纪检干部边参观边学习,睹物思廉,现场讽刺的漫画、感人的故事让更多的同志深受教育。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大家从修身养性、履职从政等方面提升了廉政文化修养,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接下来,各村社将进一步组织村监会成员、党员干部参观廉洁文化展览。


  廉政文化公园示廉。


  街道投入近30万元对连具塘何家陡门节点进行修缮布置,建设完成“廉让”公园、绘制墙绘500多平米、安装家风家训主题门牌30余户、安装核心价值观墙体宣传画20多张,将家风家训这个“园中盆景”与廉政文化建设充分融合,通过主题公园、墙绘、家风家训门牌等形式扮家园、扬家风、淳乡风,以乡风促廉。今年,街道在高桥村贾家桥以廉政文化墙绘、家风家训门牌、“村规民约三字经”示廉,继续营造廉洁氛围。


  国学讲堂故事会推廉。


  红色七月,仓前街道开展国学讲堂夏令营故事会系列活动,以国学讲堂为平台、以故事会为载体、以章太炎革命故事为内容开展别开生面的廉政故事会,国学讲堂志愿者老师用讲故事的形式,给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章太炎大闹总统府、七被追捕,三入牢狱.....”以章太炎革命故事激励孩子,从章太炎的革命精神引申到廉洁齐家,廉政教育从娃娃抓起,以廉政故事会推进廉政建设。


  最美家书活动促廉。


  10月中旬,仓前街道联合章太炎故居纪念馆举办了太炎杯《最美家书》颁奖仪式,成果斐然、意义深远。街道纪工委通过集家书、传家书、诵家书、议家书和晒家书,引导人们在重温传统文化的魅力,传递亲情、弘扬家风、传承家风,以家风促廉。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