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影视演艺 > 正文
紧扣当下中国现实以小切入点展现社会大视野的现实题材影片“作品触动内心。”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2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过去5年,中国电影年度票房从2012年的170.7亿元,一路飙涨至2016年的457.12亿元。同时,中国也超越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票仓。各种题材的影片百花齐放,为观众提供了多元化的观影选项,而其中主流电影以一种强势崛起的姿态,深深抓住年轻观众的内心,掀起了一股主旋律的热潮。

  无论是反映国家强劲实力,带来震撼视听效果的军事题材作品《战狼2》《空天猎》,还是紧扣当下中国现实,以小切入点展现社会大视野的现实题材影片《十八洞村》《家园》等主流影片都赚足了观众口碑,市场反应、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都出奇的好。以往并不是很受认可的主流影片之所以能够迸发出强大的能量,源于其能够审时度势,顺应当前观影主要群体的变化,在创作思路和表现形式上及时调整,用更有艺术张力的内容让影片所要传递的精神力量直达人心,使得主流影片能够成为观众的精神原乡,从而得到广泛的认可。

  过去主流电影的创作流于概念化和程式化,习惯于进行“我说你听”的刻板说教,枯燥的表达方式很难得到观众的认同,无法找到能够引起观众共鸣的着力点。主流电影要想成功,就必须克服这些缺点。《十八洞村》取材于全国精准脱贫典型——湘西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用大爱对精准扶贫做了艺术的表达,有情感有故事,刻画了当下乡村居民的内心世界,折射了时代的变迁。这种关乎家庭、情感等人的根基血脉的内容让观众深受触动。《战狼2》塑造了国家形象和民族精神,表现出的英雄主义不仅与国家荣誉有关,更实实在在关乎每个公民的安全和尊严,从而激发起每个人心中强烈的爱国热情。


  这些成功的主流电影,除了在故事创作、演绎水平、视觉效果上丝毫不逊色于其它国产商业影片和进口影片,更能够突破原有的艺术表现视角、深入基层与观众互动、在银幕外延伸并传播正能量,滋养着每一个人的精神家园,丰富着每一个人的思想世界。这就是主流电影应该追求的目标,也是赢得观众、赢得未来的必要条件。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