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外媒:德国政府监管部门日前宣布将全面禁止儿童手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20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在包括中国、德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儿童智能手表(以下简称“儿童手表”)流行一时,家长们利用这种手表监控孩子所处的位置,甚至监听周边环境的声音。不过儿童手表也引发了有关个人隐私的担忧。据外媒最新消息,德国政府监管部门日前宣布,将全面封杀儿童手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德国联邦网络监管局日前宣布,禁止销售儿童手表,另外家长们现在就应把现有的儿童手表销毁。 该机构表示,已经对多家在网络上销售儿童手表的公司采取了措施。

  上述机构的负责人Jochen Homann表示,通过手机软件,家长可以通过儿童手表监听周围的环境,这已经构成了非法的通信系统。

  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他们的研究,儿童手表被利用来监听老师上课内容。该机构也要求德国的学校,密切注意学生是否佩戴儿童手表。

  据报道,德国政府之前还封杀了另外一款具有通信功能的玩偶“我的朋友Cayla”,封杀理由和儿童手表大同小异。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德国政府禁令将对物联网行业带来巨大影响。 业内人士Ken Munro表示,安全性能差的智能设备会造成对个人隐私的侵犯,其中包括具有GPS定位功能的儿童手表,这种产品本来的用途是要保护儿童安全的。

  此人表示,在物联网领域,监管政策的空白令人震惊,一些要求不严格的厂商正在销售十分危险的智能产品。

  在中国市场上,近年来儿童手表市场迅速爆发,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大促销中,一些厂商的儿童手表也获得了几十万只的销量。

  和中国类似,德国的儿童手表主要销售给5岁到12岁之间的少儿。手表配置了SIM卡,可实现移动通信功能,另外家长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操控手表。

  十月份,挪威消费者委员会报告称,部分儿童手表存在安全故障,比如并未加密存储隐私数据。这意味着黑客可以轻松攻击儿童手表,获取其当前的位置信息,或是故意显示出错误的位置。随后,两家厂商宣布已经修补了儿童手表的安全漏洞。

  挪威消费者委员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德国政府的禁令给儿童移动产品的制造商发出了警告,这些产品的安全性必须提高。他还呼吁在欧盟范围内增强少儿类移动设备的安全性。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