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推荐 > 正文
拒绝墨守成规,打造古北水镇旅游文化新模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2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作为刚刚开业三年的古北水镇成长速度为何如此之快?陈向宏总裁认为,原因在于古北水镇满足了人们度假休闲的需要,“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中国的中产阶级已经形成,他们选择旅游目的地,不是为了征服景点、景区,更多是为了一种抽离、一种享受,其中最重要的是享受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人文和不一样的服务。”旅游虽然是一种以经济消费为表现形式的活动,但其灵魂归根结底仍然是文化。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游客到景区观光休闲,实际上是一种对文化的体验和享受。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旅游产品,才能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吸引力和感召力。

  早在2015年,古北水镇已获得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创新发展论坛“最具文化创意旅游度假区”称号,在文化创意上得到了充分肯定。而就在2017年10月,古北水镇荣获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最高奖——5U奖,凭借着独特的文化与发展模式,古北水镇已然成为当今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度假目的地标杆景区。

  地标性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在古北水镇,游客可以感受丰富多元的文化元素,逛夜长城,赏世界名剧,泡星空温泉,过白色圣诞……其中,最巧夺天工的是司马台长城,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全球不容错过的25处风景之首”,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段可以夜游的长城。游客提灯夜游司马台,登高远眺,可以将北方的恢弘壮阔画卷尽收眼底,仿佛就这样从历史的风云中走来。

  鬼斧神工的长城剧场,以天地和司马台长城为幕,置身山水之中,营造出一份自然、艺术与野性相结合的氛围。独特的艺术气息,与戏剧大师铃木忠志导演的作品主题相融相合,使观众身临其境。古北水镇新晋代言人王珞丹表示“在古北水镇长城剧场,后边能看到带着灯光的长城,长城的背景跟戏剧结合在一起,特别有仪式感”。

  心旷神怡的星空温泉,开采自司马台长城南坡脚下3376米深部基岩,出水温度达61度,获日本专业温泉协会认证颁发的温泉评定书,星空下的温泉小镇,满足游客对温泉的所有想象,在星空下,泡在热气袅袅的露天汤池里,灯光璀璨的司马台长城就在眼前。

  浪漫梦幻的白色圣诞,夜景灯光与晨间美轮美奂的雪景,共同将古北水镇编织为冬日浪漫的童话王国,在山顶教堂吟唱颂歌,吃圣诞大餐、逛圣诞集市,游客可以亲身体验和感知国际文化的魅力,在欢声笑语中,享受长城星空下的“圣诞夜”。

  在古北水镇,只有住下来,感受小镇的日与夜,才能真正全方位体验到小镇的文化内涵。古北水镇通过创新性规划和改造,现已成为了适合现代人生活的旅游度假小镇,成为了京津冀及周边城市市民度假休闲的热门去处,甚至一些南方游客、乃至国际友人,也把古北水镇作为首选的旅游目的地。

  民俗文化为古北水镇注入灵魂

  文化是古北水镇的灵魂,游客在古北水镇,更多的是一种文化体验和享受之旅,在古北水镇,抬头可见传统集中的华北民居,耳听京腔京韵。小镇里特别设立的10处民俗体验馆,让游客可以亲身体验和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司马小烧酒坊、永顺染坊、风筝文化馆……在古北水镇,游客总是会与这些参与感极强的特色民俗文化不期而遇。

  步入风筝坊,墙壁上的彩绘风筝、有着悠久历史的风筝物件,可以让游客感受到来自不同流派、不同地域风筝的历史和文化。走出青石板的街巷,你可能会看到各色手艺人的表演,吹糖人儿、画糖画,在古北水镇,时光流转,韵味依旧。

  难怪古北水镇代言人王珞丹会感慨,忽然想在每年不同的时节都来古北水镇看一看。看看那些旧时记忆中的传统民俗,参加长城庙会过大年,感受传统的老北京年味儿,小镇到处张灯结彩,画年画、写春联、剪窗花、抢头香、拜财神,赏武戏,登长城,泡温泉,套圈抓周,登高祈福,花会巡游……还可以与民宿热情好客的房东一起吃年夜饭、包饺子、守岁,体验“古北过大年”。除了过年,水镇还会在中秋节再现焚香祭拜仪式,祈求来年的风调雨顺。诸如此类的活动,不胜枚举。

  一波北方少有的盘曲碧水,将长城的气势磅礴与水镇的温婉完美相融,这就是古北水镇,拒绝墨守成规,把长城、戏剧、星空、温泉、圣诞、民俗、节庆等多种资源与文化元素有机结合,开创了旅游文化新模式,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