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排行榜 > 正文
2016年度中国大陆堵城排行榜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济南    收藏本页
  高德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大陆堵城排行榜,即全国城市堵车情况排行榜。报告显示,山东省会济南市位居首位,成为2016年最堵城市,黑龙江省会哈尔滨位列第二,北京市排名第三,上海市排名第十一位。

  在舆论场上,北京一直被称为“首堵”。在很多人看来,北京车多人多,也应该是全国最堵城市。据了解,报告公布了“网民心中的堵城”大调查:“谁是你心中的中国堵城之首”,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得到的票数最高,占20个城市中的31.8%——这一调查也体现了这一点。可在数据上,北京排列第三,而济南、哈尔滨则排名第一第二。无论是从城市规模,还是在拥有的车辆总数、城市总人口上,哈尔滨与北京都不可同日而语。为什么哈尔滨却比北京还要堵呢?这能不能说明,车多人多并不必然代表城市拥堵,而相对车少人少也不代表城市就不拥堵?

  济南为什么成为全国“首堵”,“罪魁祸首”在于修路,济南拥堵主要源于2016年政府的“高快一体”、“海绵城市建设”、新建地铁等城市大面修路施工,济南2016年施工道路较15年拥堵程度上升15.7%,68%的道路施工超过1个月,这些利民项目可能在短期内给出行带来不便,预计竣工后济南拥堵将得到较大改善。

  与济南的情况相反,杭州、青岛、大连、广州、上海等城市通过交通整治改善了道路拥堵情况,杭州最为明显,拥堵指数下降了4.94%,这主要得益于2016年杭州举办G20峰会前开展的两治一整、G20单双号限行规定和交通违法曝光台的推出等,此外城市多个快速路节点的打通也缓解了道路拥堵。

  这份报告也不都是给人“添堵”,还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比如报告指出,从发展趋势上看,一线城市拥堵幅度增长幅度基本停滞,深圳拥堵涨幅小于2%,北京拥堵涨幅微弱仅为0.24%。反之,二线城市平均拥堵涨幅明显达到3.7%,其中重庆、长春、嘉兴、沈阳等城市拥涨幅超过7%。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