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主旋律歌曲《中国梦》上线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17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可能很多人还没有听过《中国梦》这首歌,但是即便不知道歌词和旋律,仅仅是通过歌名去推测,也不难判断这是一首地地道道的主旋律作品。一直以来,对于主旋律歌曲,人们常常会觉得因为过于高大上而难以接地气,不容易在群众中传唱开来。然而,主旋律歌曲《中国梦》上线1月便获得7.5亿点击量的事实,还是刷新了少数人深藏于心底对主旋律歌曲的一贯偏见。

  主旋律歌曲《中国梦》之所以能够传播开来并受到听众的喜爱,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就包括相关媒体和平台的大力宣传推广,比如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中央音乐平台就将其0元上线,公益赠送全国的手机铃声用户。不过,真正能让《中国梦》这首歌流传开来的原因,还是因为歌曲本身质量过硬,这是打动听众的关键。

  在信息传播碎片化、受众选择多元化、文化爱好族群化严重的当下,文艺作品要想有市场,关键还是要用质量说话,作为文化工作者的孙涌智更是深深懂得这个道理。于是,在创作歌曲《中国梦》时,孙涌智并不急于求成,而是反复酝酿、认真打磨,用三年时间才完成《中国梦》的歌词创作。一首歌词创作了三年,看似速度有点慢,但是正是这种慢体现了一个创作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可贵的敬业精神,也正是这种慢为作品质量提供了保障。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有梦想才会有希望。《中国梦》这首歌歌词质朴、旋律优美,不仅唱出了中国人的自信和活力,也唱出了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所以每每听到这首歌,总忍不住让人心潮澎湃,心中涌起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不难看出,正是创作者的精雕细刻,才让这首歌曲得以完美呈现,散发出浓浓的家国情怀,并引发听众共鸣,而这正是主旋律歌曲《中国梦》大获成功的重要原因。


  一直以来,我国的主旋律歌曲产量并不低,但是如何让老百姓喜欢这些主旋律歌曲,将这些作品传唱开来,始终是难以突破的瓶颈。原因就在于,不少主旋律歌曲所传递的信息无法直抵听众心扉。其实,宏大的主题并非一定没有市场,关键是我们的创作者能否想方设法让主旋律作品生活化、形象化、通俗化,使之能充满浓浓的家国情怀。虽然创作优秀的主旋律作品的确难度很大,但是《中国梦》热传的事实告诉我们,主旋律歌曲有情怀才能传得开。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