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文化,让精神生活更丰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16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广泛而具有人文意味的概念。文化的定义是抽象的,但其形态又是具体而微的。文化,是我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天文地理到风土人情、从价值观念到审美情趣、从宗教信仰到文学艺术,你捕捉不到文化的“真身”,却又能感觉到它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因此,人民的生活好不好、人民的日子美不美,文化有着相当重要的“话语权”。

  文化,让精神生活更丰富。“民以食为天”,在物质匮乏的年代,人民生活得好不好,关键是看能否填饱肚子吃饱饭,“食”得饱就是天大的幸福。但在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人们除了要肚子里“食”得饱,还需要精神上“食”得好,唯此,才有幸福可言。精神文化在人们生活中所占的位置、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读一本好书、看一部好剧、听一首好歌……每一样都是人们精神文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文化不断向着繁荣兴盛的目标发展,人们的精神生活才能日益充实丰富。

  文化,让道德情操更高尚。要谈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必谈传统文化。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当中内含着诸多优秀的传统文化基因和内容,其中包括道德理念、价值标准、思维方式等等。推动文化发展,有助于使优秀传统美德以更多新的面貌、新的形式、新的手段、新的途径得以传承和弘扬。由此,道德才不会因为经济社会发展得太快而落于后、逊于色,也不会因为无声无形而被冷落或“雪藏”。道德,会在更大范围、更大程度上被彰表。道德,会让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友善与互助,会让全社会多一些和谐与安定。


  文化,让国人内心更自信。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但是每个中国人学习的内容,而且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中华文化也日益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关注目光。吃中国菜、说中国话、过中国年……中国文化元素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世界舞台。人们以学习中国文化为时尚、以学懂中国文化为资本、以融入中国文化为快乐,这些文化发展所带来的变化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深感自豪、深感荣耀。文化,让今日国人更有自信。


  我们的祖国有着灿烂辉煌和引以为傲的古代文明,今天,我们要以新的文化繁荣兴盛来洗刷近代以来那段屈辱的历史,重树新时代的大国文化形象,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使命与责任。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为了国家的美好明天,为了民族的美好未来,每一个中国人都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挺我们的文化!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