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名不符实的“免费欢唱” 早晚会给人一种“挖坑”之感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16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银发市场”也是金矿,娱乐消费潜力可观。行业转型升级也好,弘扬尊老敬老也罢,现如今,在有关政策的支持下,一些KTV针对中老年群体的“免费欢唱”活动,颇是搞得风生水起,且吸引了不少白天的“唱客”。不过在我看来,“免费欢唱”更应该是“明白欢唱”。

  何谓“免费欢唱”?从字面意思来看,当然是“老人有福了,唱歌不花钱”。营业性KTV里真正的“免费欢唱”到底有没有?还是有一些的。比如,青岛市有关部门组织部分量贩式KTV,每月两次在特定时段为老年人免费开放,已连续举办了五年,累计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超过10万人次。这样的“免费欢唱”,尽管老年人“盼星星、盼月亮”,每月只能盼来那么一两次,但至少体现了实打实的“因老受益”。

  然而,细看现在有些地方的娱乐行业转型升级的“免费欢唱”宣传,却不难觉察,这种带有一定优惠性质的开拓“白天市场”活动,其实并不能拿“免费”不说事。而且,出于人工、场地等的固有消耗,要长期做到让老年人来“免费欢唱”,也根本不是一件现实的事情。所以,那些“免费欢唱”KTV中,有的要求先花298元办张“夕阳红”卡,才能给予几次“免费欢唱”消费,有的则不准随带酒水食品等,要从欢唱者身上赚取酒水食品利润——如此这般,恐怕与“免费欢唱”的本意相去甚远了。


  应该说,KTV等文化娱乐行业,想到了以开拓“银发市场”来求得持续发展,这本身是一种利人利己的双赢思路。而且,从提升和满足老年人文化娱乐消费需求的角度看,让那些白天“唱客”更多地走进KTV去引吭高歌,事实上,还能起到分流广场舞的有益作用。由此而论,既然老年人有唱歌休闲的爱好,且也愿意为此付出一定费用,娱乐场所若能因势利导、优惠营销,相信是不难获得积极回应甚至丰厚回报的。


  所以,能做到纯粹的“免费欢唱”固然好,若不能做到彻底免费,那就应该“明白欢唱”。“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浅显道理,老年人要比年轻人更具现实感受。那么,营业性KTV也就不必“犹抱琵琶半遮面”,在追求合理赢利之前,给前来欢唱的老年人明明白白地亮出收费名目。否则,名不符实的“免费欢唱”见得多了,早晚会给人一种“挖坑”之感,到头来恐怕只会弄巧成拙,反给这项惠及民生的娱乐提升工程带来质疑与非议。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