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湖南少年杀师案:“我把你爸爸杀了”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14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2017年11月12日,湖南47岁的高中教师鲍方,身中26刀,在送往医院的路上,经抢救无效身亡,凶手正是他平日寄予厚望的学生,16岁的罗军。

鲍方生前照片

被害者鲍方,曾被评为益阳市优秀教师,待人亲切,脾气温和,学生们都亲切的称他为“鲍嗲”。鲍方带实验班期间非常看重罗军这个学生,安排他坐在教室前排位置。在开始进入鲍方老师班级时罗军只是排名在二、三十名的普通学生,在鲍方老师的督促下,不到一年时间,罗军就成为了班里的“尖子生”,成绩迅速上升到班级前十名。

尽管罗军的家里并不贫穷,但罗军生活十分简朴,一般学生的零花钱每周有100元,而罗军每周的零花钱只有20元,这还包含早餐费。鲍方老师为了帮助罗军改善生活,极力的为他争取了助学金。

是什么促使罗军向一个如慈父般的老师痛下杀手?

未曾想到,这件惨案的起因竟是一篇作业,一次小小的争执!据班里的学生回忆,由于近日罗军的成绩有些下降,鲍方老师为了激励罗军,批评了他几次。在临近放假的一个下午,鲍方老师带大家看了一部励志电影后,要求大家写下观后感。而罗军很抗拒此事,他走出教室,和鲍方说他不想写,罗军的声音虽然不大,但是态度很不好,鲍方老师当时生气的回了一句“不想写就转班”。

本以为此事会到此结束,却未曾想到,待鲍方老师转头回办公室时,罗军竟拿起了弹簧刀朝鲍方老师追去。

悲剧就此发生,罗军向曾经给予他无限帮助的老师身上砍了26刀,据鲍方老师的同事回忆,“当时鲍方老师脸上、脖子上、身上全是血”。在鲍方老师倒在血泊之后,罗军右手拿着弹簧刀,穿着沾血的衣服又回到教室,对鲍方老师的女儿说“我把你爸爸杀了”!

一个16岁的少年,书桌里竟然藏有弹簧刀,这显然并不是一次临时起意。据罗军的同学回忆,罗军是一个孤僻、沉默寡言的人,这并不是罗军第一次动杀念。在一次语文课上,罗军同语文老师争执过后,就曾在书桌上刻下“杀”字,嘴里也不停念叨着“杀”。

罗军的一念之差,让他年迈的父母失去了儿子,失去了生活的希望,让他的同班同学-鲍方老师的女儿,失去了父亲。鲍方老师的妻子在几年前就查出了癌症,上天并没有给这个多灾多难的小家多一些眷顾,却残忍的夺走了这个小家的顶梁柱。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