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书画名家访谈 > 书画评论 > 正文
颠覆传统 -《焕彩人生·十二生肖全家福》令书画艺术界耳目一新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1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说起十二生肖,每个人并不陌生,它作为一项我国最悠久的传统民俗文化,几千年来得到了有序的传承,凝聚了我国几千年的文化与历史,是每一个中华儿女与生俱来、终生不能更改的标记和烙印,被广泛应用于生活之中,是最为珍贵的文明根源。

  多年以来,十二生肖也是备受文人墨客所青睐的艺术创作题材,比如剪纸、各种生肖摆件、文玩礼品等,最令我们耳熟能详的则是表现在书画艺术上。从古至今,无数名家大师挥毫泼墨,为这一灿烂的民族文化遗产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传统的十二生肖题材书画作品,往往以水墨、工笔、写意等绘画技法来呈现。而据了解,就在2018戊戌狗年即将来临之际,有这么一套颇具创新形式的十二生肖书画作品问世发行,这对于热衷生肖文化的朋友们和藏家来说,无疑是一大惊喜之事。

  

  据悉,这套作品名为《焕彩人生·十二生肖全家福》,由我国1994生肖狗年邮票的设计者张二苗执笔创作而成。之所以说这套作品与众不同,是因为其创作者张二苗先生,他可以说是一位非常另类的艺术家,这源于他自由、洒脱,同时极赋浪漫主义色彩的个性追求。多年以来在艺术生涯中不断摸索、专研,最终以其独有的艺术形式自成一派。其绘画技法以璀璨斑斓的水粉设色,画面布局雍容华丽、五彩缤纷,将西方油画的抽象形式和中国传统的绘画技法进行了完美的结合,形成了他人无可替代的艺术形态。而且其本人属狗,并钟情于“藏狗”,一生所藏与狗有关的艺术品近2000余件。

  

  据了解,在2018生肖狗年即将来临之际,张二苗老师也迎来了自己的60周岁,为了给自己多年以来在艺术上的耕耘进行一次总结,同时也为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做出一己之力,此次亲自执笔,以其独有的焕彩技法绘制中国生肖史上的开山力作《焕彩人生·十二生肖全家福》,与广大藏友见面,张二苗老师以生肖为取材内容,为新的狗年献礼,同时也算是给自己奉上的一份特殊礼物。

  

  这套《焕彩人生·十二生肖全家福》,在画面布局上取材于中国民间最朴素、最本真的生肖年画,以张二苗独特的焕彩技法创作而成。纵观整套作品,实足地令人耳目一新,通篇运用艳丽的色彩,同时又结合了西方油画的抽象感,用另类技法重新展现了俏皮可爱的生肖动物。观之,既具象又抽象,极赋哲学意蕴,又不失中国传统绘画的艺术审美。无论从居家装饰、礼赠亲友、收藏传世等多方面来讲,都堪称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艺术佳品。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