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创意 > 正文
首届“山下湖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珍珠首饰设计大赛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13      来源:新浪    收藏本页

  2017年11月9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诸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山下湖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珍珠首饰设计大赛在2017中国国际珠宝展期间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以在校设计专业的学生为主要参加对象,旨在通过引导大学生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提升珍珠设计内涵,弘扬中国珍珠文化,支持珍珠产业迈向全球珠宝价值链高端。发布会上,主办方领导、高校代表纷纷就赛事表达了热情期许。

  山下湖作为全球最大的淡水珍珠交易集散地,淡水珍珠的销售量已占到全世界的75%。当前,我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而山下湖珍珠作为一个美丽产业,正处于向高端消费领域发展的过程,两者目标存在同向性。

  本次大赛以“创 ·美”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新基因,鼓励大学生勇立潮头,敢于创新,敢于尝试,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和企业落地山下湖,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势态。

  珠宝玉石中的“珠”指的就是珍珠,可见自古以来珍珠的重要地位。在珠宝设计中,对珍珠的设计是相当考验设计师功底,过于繁复的装饰会抢夺珍珠独有的温润,而对于异形珍珠而言,只有奇思妙想方能打动观赏者。本次大赛以珍珠为设计材料,对从事珠宝设计的大学生而言,也是一个了解和认识珍珠魅力的过程,既有助于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又能大大提高珍珠的附加值,所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现珍珠之美”。

  打造国际特色珍珠小镇,旨在提升珍珠内涵,充分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山下湖从珍珠原料集散地向全球产业制高点转变,打造高品位的世界珍珠产业中心。为了鼓励大学生来山下湖创业,大赛共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异形珍珠设计奖 1名以及优秀奖20名,优秀指导奖若干,政府还专门为本次大赛的获奖者提供了减免租金税收、检测补贴、电商创业贷款等多项优惠政策。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