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携程!你这碗血羹,我先干为敬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13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近日携程虐童事件可谓闹得人尽皆知。辣椒水、老虎凳、喂毒药此等满清酷刑,在携程亲子园老师的精心“布置”下,全部用在园里3岁的娃娃身上。

为了虐童,亲子园老师可谓煞费苦心,开展十八般武艺。给3岁的婴孩强喂半管芥末,对着其眼、嘴喷洒清洁剂,喂安眠药、拖拽到监控盲区进行殴打……

携程受虐儿童家长悲愤哭诉“我在楼上敲代码,你在楼下虐我娃”。

我们且先来看虐童事件发生后,携程方面采取何种方式解决此事。11月3日已有家长发现孩子在园中受到虐待,试图联系该园负责人核实此事,要求查看园中监控视频,然而该要求并未得到应允,只是敷衍了事。直到11月6日家长通过同事关系看到儿童受虐视频,在多次沟通后携程负责人才同意出面带领家长与涉事教师进行当面对质。11月8日上午携程召开道歉会,11月9日携程副总回应此事时称“我们负责提供场地,装修好之后供他们运营,并进行视频监控。我们没有及时从视频中发现问题并处理,这是我们的责任”。截止11月10日携程官方才发表声明,同意为受害家长、儿童提供医疗检查、法律援助,此时距离事发已过去一星期有余。

试问携程,从11月3日到11月7日事发已经5天,并未与受害家长进行积极沟通,是否有意想隐瞒此事?

试问携程,携程的责任难道真的仅仅是未从视频中发现问题?是否有携程专职内部员工监管园所运营?

试问携程,亲子园的黑心教师是否如院长所说,有专业的证书和职业道德?携程亲子园教师准入门槛是否过低?

试问携程,携程亲子园运营已有2年有余,虐童事件绝非个例,未被爆出的儿童家长能否安心?

携程亲子园曾经的明星项目、宣传典型,它从高处坠落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一个缺少良心的企业是难以立足的。携程的错误不仅仅是监管失职,而是缺乏责任,不能直面此事,缺少一个大企业的担当。涉事的老师、院长、副总裁没有这种切肤之痛,因为被喂芥末、安眠药,被殴打的不是他们的孩子,子非鱼,焉知鱼之“痛”?家长的心头肉,成了这群罪恶者发泄的玩偶。

携程亲子园开业仪式

携程亲子园虐童、豫章书院虐孩这些不会是第一个虐童事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痛心疾首之余,我们还应反思,为何虐童这等丧心病狂的事件屡屡发生?是犯罪大代价太低还是真正的权利部门监管缺失?

我们要的不是携程亲子园的停业整顿,不是涉事教师、领导的道歉,不是法律、医疗援助……我们要的是孩子在安全的园所健康成长。

(本站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