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影视演艺 > 正文
目前国内微电影产业总产值已达到700亿元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1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微电影发展至今,在品质化的道路上已经获得长足发展,爱情、剧情、喜剧、悬疑、公益、记录以及动画等众多题材百花齐放,制作精良、剧情考究、有营养的微电影大量呈现在观众面前。据统计,目前国内微电影产业总产值已达到700亿元,年产量达2万多部。

  微电影的兴起,一方面得益于技术的发展,互联网视频平台对内容的渴求日益增长,影视技术更新使得视频制作门槛越来越低,受众碎片化信息接收方式逐渐形成;另一方面年轻时尚人群成长为消费主流,他们的消费习惯和兴趣爱好更容易接受微电影这样的传播方式。

  相比于传统电影,微电影具有投资少、门槛低、形式和内容更加多元、传播环境相对宽松等多方面优势。微电影为很多人搭建了圆梦的舞台,不少人借之圆了自己的导演梦、演员梦,也收获了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随着行业的规范化发展,行业的门槛也在不断被抬高,微电影正在步入精细化、高质化的新时代,从形式创新到内容创新,要求创作者在内容上更加精耕细作、多下苦工,尤其是在内容创作上推陈出新,才能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中国故事丰富多彩,是微电影创作的灵感富矿。微电影人要讲好中国故事,需要打破枯燥的说教式表意形态,不断触摸时代变迁、社会发展的脉搏,在多元化的生活现实中捕捉生动鲜活的故事。在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就有多部以“第一书记”命名的微电影作品表现亮眼,同时还有以劳动模范先进事迹、乡村教师感人故事为题材创作的微电影也备受瞩目。这为当代微电影的创作提供了启发,微电影要善于从社会普遍关注的现实话题中取材,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微电影虽小,但也有大文章可做,也能够创造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关键创作者要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在有限的时间内更精准地突出内容主旨,只有契合时代的正能量佳作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