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搭建文化惠民平台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1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年来,我县依托政策和资源优势,加快文化惠民平台构建,让群众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在双流镇文化站,利用农闲时间前来学习科技种养殖知识的农户正认真地查阅资料,学习技术。尽管这个文化站书本不多,设备不全,但已基本满足农村群众学习需求。

  村民李松告诉记者:“我主要种植得有经济林和几十亩蔬菜,每个星期都抽时间到村委会找关于这方面的书,有关于病虫害的防治,这里都有,书也比较齐全。”


  谈到学技术,双永村村民彭华强说 ,这几个月来,他在这里淘到了不少金。“前几年我们这受过一次灾,洋芋长得没有好高的时候就全部死掉,连种子都捡不起。”村民彭华强对记者说,“但是后来通过看书上的一些知识,这几年逐渐把问题防治下去了,就没有出现这种现象了。都是在书上面学到的东西,要是没有书上的帮助,没有农科院的一些支持,那我们这个地方的洋芋种植也是不行的。”


  除了农民学技术,利用下班和周末加油充电、借助书本学习知识的职工干部和村民也不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也有丰富的文化营养。


  村民陈志利告诉记者,他喜欢看菜谱这一类的书,看了以后就研究一下,弄点菜给家里的孩子吃,孩子们高兴,他也喜欢研究这些东西。


  双流镇职工石佳在工作中对于文稿等各方面的要求都非常严格,他告诉记者:“仅仅通过工作中的接触肯定是很难掌握的,所以必须利用下班的时间和业余的时间到书屋里面进行学习,这样能够加深自己的转业素质,另一方面更好的推进我们工作的开展”。


  政府搭建文化惠民平台,让百姓享受丰富的文化生活,在加速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的过程中,我县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百姓受益为目标,先后启动实施行政村农家书屋建设及乡镇文化站配套。另外,加强对图书馆、文化广场建设,积极培育基层群众文艺团体,利用农村电影放映队、文工团文艺演出等方式,以搭建多种形式的载体为措施,全面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给群众带去精神生活的愉悦和满足。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