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隆重推出长城历史文化大餐 —《走进齐长城》系列微视频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1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日前,《走进齐长城》系列微视频已经制作完成,将于2017年11月10日起,在央视网、腾讯视频,今日头条等网站和微信、微博客户端播出。

  《走进齐长城》系列微视频由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河北地质大学长城研究院院长、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先生主讲,内容包括齐长城的历史文化、建筑特点、保护利用、区域民俗、风情故事等内容。《走进齐长城》是大型长城历史文化题材系列微视频《董耀会说长城》的第三部,共160集,分为上、下两部,每部80集,每集约4分钟。这部系列微视频是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中心出版联合出品,世纪文超文化传媒公司摄制,并获得了莱芜市雪野旅游管理委员会、万众长城书院、《艺术天成》杂志社、董耀会长城工作室等政府机构和社会组织的关注和支持。

  

  《董耀会说长城》系列微视频自2016年下半年起,在各网站和微信、微博客户端播出后,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微视频关注长城,学习长城知识,了解长城文化。在2016年11月1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举办的“首届中国影视基地产业峰会”上,该片凭借优良的制作、丰富的内容和深厚的文化内涵荣获“优秀系列短片”奖。

  微视频节目每集时长只有数分钟,非常易于收藏、下载和反复观看,读者可以充分利用日常闲暇时间观看。齐长城历史文化知识就在这种通俗易懂、趣味性强、深入浅出的内容中,被观众所了解。这也适应了新时代社会文化传播特点,对于开展长城研究、保护和宣传工作,以及更好地创作《董耀会说长城》系列微视频,都有重大的启示和帮助。

  

  齐长城横贯齐鲁大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近年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为打造齐长城文化遗产廊道做了大量的工作。《走进齐长城》系列微视频的制作和发行,对于传承和弘扬山东齐长城历史文化、宣传齐长城独特的文化资源价值、推动齐长城的保护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系列微视频的联合制作方表示,希望通过董耀会先生说长城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公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思考,促进传播中国声音,讲好长城的故事,保护好长城这个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