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海西州多措并举助推文化惠民工作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1-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今年来,海西州坚持实施“文化强州”发展战略,着力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将文化民生作为社会民生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2017年人均文化事业费支出达105元,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一、文化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21个社区全民健身点、13个小区太阳能健身亭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164个行政村全民健身站,其中,天峻县30个建设项目由于气候原因全面停工,其余项目预计年内全部安装完成。133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第一、二批已下达的,除天峻县30个由于气候原因全面停工外,其余65个正在施工中,预计年内全部完成,第三批的38个项目,等待省文化厅下达批复。179个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已安装完成90%,预计年内可全部完成。14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建设项目,德令哈市5个,格尔木市8个均已完成招标,都兰县已完成建设,等待验收。24小时街区图书馆建设项目,格尔木市已完成招投标,正在选址建设,计划年内全部实施完成,德令哈市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开展文化惠民文艺演出223场,按照《青海省2017年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送戏下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已制定《海西州2017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喜迎十九大、文化下基层实施方案》,共实施送戏下乡演出160场,已完成50%,预计年内全部完成。


  二、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全州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快速发展,不仅提升了海西的文化品位,拉动了海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了良好的海西对外形象。但受制于地域条件、经济环境、文化氛围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全州文化名州建设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虽然目前我州建成了大量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并在乡镇文化站、农(牧)家书屋、村级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等方面实现了全覆盖,但基层综合性文体服务中心、行政村建设项目,因行政村比较分散,地勘工作量大,导致前期进度普遍缓慢,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难以得到较好的满足。


  三、下一步打算


  (一)进一步推进公共文体服务设施建设。以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文化投入保障工程、文化精品创作工程、文化体制改革创新工程、文化人才培养工程为主要内容,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提高公共文化产品供给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完善州、县、乡、村(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形成“政府主导、社会主动、群众主体”的文化发展新格局。


  (二)进一步广泛开展文化活动。继续做好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工作,积极引导各类社会团体和机构参与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教文体法律“四进社区”、“送欢乐下基层”等服务活动,充分利用传统节日、文化节、花儿会、广场文化活动等载体,举办文艺调演、汇演、展演等评比表彰活动。


  (三)进一步做好十件民生实事相关工作。按照州委州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把贯彻落实海西州十件民生实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展任务和民生任务,继续强化协调联动,实施文化惠民项目,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保障“四覆盖”、巩固“两提升”,为在全省率先实现整体脱贫奠定基础。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