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隆回县“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研讨会在县教育局召开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0-3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0月29日,隆回县“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研讨会在县教育局召开,来自长沙市园丁公益讲习所的专家、长沙市树木岭小学校长与本县万和学校、思源学校、六都寨镇中心学校等6个传统文化进校园优秀单位负责人、教师30余人共同参加会议。

  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凝聚了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传承中华文明,推广优秀文化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职责。研讨会旨在探讨传统文化如何进入中小学课堂,寻求一条学校创品牌、见成果、增效益的创新之路。

  长沙市园丁公益讲习所专家从“三德(教师之德、家长之德、学生之德)修炼体系”、“园丁沙龙教师工作坊、“家长学校”等方面就如何建立传统文化特色学校进行深入的讲解,特别是她给大家分享的《传统文化进校园的顶层设计》,激起了参会者的共鸣。长沙市树木岭小学校长结合自己学校的传统文化传承与开展经验作典型发言,万和学校等参会的6个传统文化进校园优秀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做了介绍。


  会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校园文化更是一套指导师生行为的文化指令。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厚的民族精神和道德理念,是我们在新时代进行青少年道德建设的重要思想养分。全县学校,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意识,明确目标,制定计划,抓好工作落实,竭尽全力抓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他同时强调打造隆回优秀校园文化要结合国家的政治方针、十九大精神,凸显时代需求和隆回教育的共性,即创新教育和书香校园,又要结合每所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服务对象,学校当地历史,校园环境,搞出每所每所学校的特色合个性。


  会议最后特别强调,全校各学校要总结前一段传统文化进校园情况,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就如何实施传统文化进校园五年战略制定详细可行的实施方案,打造一批传统文化特色教学基地,申报几所省级基地校。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