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文化 > 正文
2017年首届新余蜜桔采摘文化节盛大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0-3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蜜桔飘香时。10月27日上午,2017年首届新余蜜桔采摘文化节开幕式在姚圩镇七里山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小红,副市长林愚,市政协副主席邹基云,区委书记何慕良,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虹,区委副书记喻国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华,区政协主席王钦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智勇,副区长黄志斌出席开幕式。

  在喜庆的氛围中,副市长林愚宣布文化节开幕。

  区委书记何慕良在开幕式上为2017年首届新余蜜桔采摘文化节桔王评比大赛获得桔王奖的高铁果业颁奖。


  区长李虹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渝水区围绕“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三大主题,不断提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品牌效应,以全市旅游“双创”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在渝水大地“全面开花”,新溪油菜花艺术节、良山下保花海艺术节、人和乡村文化旅游节等一批独具风格、特色鲜明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丰富了广大市民业余生活,乡村旅游形象日益提升。


  李虹说,新余蜜桔正以其品质优、味甜、肉嫩、化渣等特点,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喜爱。并先后获得“国家绿色果品生产基地”“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等荣誉,产品出口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际市场,新余市因此获得“中国蜜桔之乡”称号。目前,渝水区新余蜜桔总面积达10万亩,投产面积6.7万亩,2017年预计总产量达13.5万吨。现已形成七里山、罗坊、蒙山三个万亩新余蜜桔基地,其中我们现在所在的七里山新余蜜桔基地是连片面积最大的基地,种植面积达2.1万亩。


  李虹表示,下一步渝水区将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上,争当排头兵。同时,进一步加大百丈峰风景区旅游开发力度,加快推进蒙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休闲旅游、抱石文化旅游、罗坊红色旅游、水北黄坑古村旅游、乡村特色旅游发展,重点打造罗坊-新溪-南安-百丈峰、下村-人和-鹄山-水北两条精品旅游线和界水北山古庙、良山下保村等精品旅游点,诚挚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在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上来我区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