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在渝举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0-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植炜    收藏本页

图为晚会演出现场。 陈植炜 摄

首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在渝举办 “中华诗城”名号落户奉节

27日晚,首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在重庆奉节县开幕,中华诗词学会为奉节授牌“中华诗城”。

图为晚会演出现场。 陈植炜 摄

奉节县地处长江三峡西首,幅员面积4087平方公里,总人口107万,拥有世界级喀斯特地质奇观等自然资源与白帝城、夔州古城等人文资源。

奉节在今年向中华诗词学会提出了创建“中华诗城”的申请,并于9月成功通过了创建验收。在首届“中国·白帝城”诗歌节开幕式晚会上,中华诗词学会授予奉节“中华诗城”荣誉牌匾。

图为观众现场观看演出。 陈植炜 摄

奉节有着千年诗城的文化底蕴,李白《早发白帝城》“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被誉为天下第一快诗,杜甫《登高》“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被誉为天下第一律诗,这些著名诗篇都在奉节的土地上诞生。

据了解,首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在4月上旬由《中华诗词》杂志发布征稿启事,共收到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622首诗词作品,经过初评、复评、终评,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45首,其中,特等奖1名、金奖3名、银奖10名、铜奖31名。

本次大赛金奖作品分别为《三峡新咏》,作者高凤兰;作品《水调歌头·瞿塘峡》,作者王勤;作品《回乡过瞿塘峡》,作者陆玉梅。特等奖则被来自湖南岳阳的沈保玲获得。

图为舞台全景。 陈植炜 摄

“奉节在今天被正式授予‘中华诗城’的称号,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诗歌高地、诗意天地、诗人圣地。”中共重庆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说,奉节是“诗以咏怀”之地,也是“诗以抒情”之地,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与诗结缘、以诗为伴,让奉节与诗一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奉节县长祁美文称,本次将诗歌节定位为国际诗歌节,就是希望通过举办诗歌节,进一步发掘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向全世界展示奉节诗词文化,以诗歌节会为平台、以诗词文化为媒介,助推奉节冲出夔门,走向世界。

“希望全国人民和国际友人能够通过本次诗歌节更多关注中国的传统诗词歌赋,也希望他们能来奉节感受‘中华诗城’的文化氛围。”来现场观看晚会的郭梦墨对记者表示。

本次诗歌节期间还将陆续举办电商主题成果展、三峡风光摄影展、竹枝词广场舞大赛、夔州诗名家谈、三峡之巅采风等11项子活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