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遗产 > 文化遗产-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宁夏(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顺利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0-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7宁夏(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弘扬民族文化 展现民族骄傲

  10月27日-30日


  银川国际会展中心 A馆


  主办单位:黄河出版传媒集团


  指导单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自治区博览局


  协办单位:银川市委宣传部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


  吴忠市委宣传部 固原市委宣传部


  中卫市委宣传部自治区新华书店集团


  宁夏人民出版社 宁夏教育出版社 阳光出版社


  黄河电子音像出版社


  承办单位:收藏界杂志社 宁夏画报社


  宁夏西联创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宁夏观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17宁夏(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今日开幕。今早10点开幕式顺利举行!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宁夏中小企业家协会会长解孟林,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马宇桢,自治区博览局巡视员刘锦旗。黄河出版传媒集团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杨宝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敦煌市文化馆副馆长魏彩艳、宁夏观唐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马秀英,还有来自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及江苏、陕西、内蒙、甘肃、青海等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还有来自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家的工艺品参展商,还有来自各大媒体及数百名现场观众。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的无形文化遗产,是最古老也是最鲜活的文化历史传统,是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信息资源,更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


  我区自2003年启动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以来,通过打造特色品牌、实施教育传承、推进多元保护,全面开展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各项工作,至今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以非遗项目传承人为中心,在全区已相继建立了62个非遗保护传承基地,经普查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有2968项,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然而,保护及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工作,也需要更多人参与到这个工作中。2017宁夏(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今天举办,也是宁夏非遗文化的一场盛会,通过本届展会,希望能为宁夏及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技艺及作品、民族文化艺术等多项展示内容搭建推广、宣传、交流、交易的平台,为大众走近、感受非物质文艺遗产及民族文化艺术带来一次独特的体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