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艺术活动 > 正文
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溯源栖霞苹果百年密码》首发山东苹果艺术节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日前,第十六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新闻发布会顺利举办,来自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山东省商务厅、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市相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部分国外客商以及100余名媒体记者与会。观看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为栖霞苹果拍摄的溯源之旅宣传片——《溯源栖霞苹果百年密码》。

  今年8月,中国质量万里行溯源平台开启栖霞苹果溯源之旅,特邀社会质量监督员见证栖霞苹果品质,走进这片神奇的土地,追溯这座城市的基因。

  烟台栖霞市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为栖霞苹果代言,这种担当与勇气夯实了“栖霞苹果”品牌的含金量。

  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多年来深耕质量监督、品牌助力等领域,传递品牌信任、引导质量消费,着力搭建质量消费信任的交互平台。以科技的手法展现产品的生产全过程,赋予每一件产品一个专属的二维码身份证,实现源头可追溯、流程可跟踪、信息可查询、产品可召回。

  今年9月份,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携手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助推农业品牌进程。双方在建立诚信、打造质量、品牌战略规划、品牌营销等领域高度切合。双方共同服务各级政府及企业,加速农业品牌建设步伐,打造孵化知名农产品品牌。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及全媒体优势,相互支持协助、共同宣传推广,提升、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溯源之旅》是该平台致力打造的系列质量专题片,记录和见证产品生产过程,以唯美的手法体现产品品牌和质量。曾拍摄《走进褚橙》、《神龙架溯源之旅》、《从远古问质量——专访黄宏将军》等专题片。此次为山东栖霞拍摄的《溯源栖霞苹果百年密码》,通过为期半个月的拍摄,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追溯出这座城对于苹果密码的解读,栖霞人世代行走的脚步。该片于第十六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

  在第十六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栖霞城市宣传片。发布会开始前,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历届苹果艺术节获奖摄影作品展、苹果果品展示。

  栖霞市地处苹果种植的“黄金地带”,是烟台苹果的核心区和主产区,苹果种植面积100多万亩,年总产量22亿公斤,苹果产业年收入120多亿元,是“全国优质苹果生产基地”“中国苹果之都”“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市”,居“中国苹果产业20强县(市)之首”。栖霞苹果先后获得“中国十大魅力农产品”“全国果菜产业十大国际知名地标品牌”等诸多荣誉称号,品牌价值近50亿元,苹果已成为栖霞最重要的富民产业和靓丽的城市名片。

  长期以来,栖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苹果产业发展,自2002年起,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苹果艺术节;2015年山东栖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被科技部批准建设,成为首个以苹果产业为重点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17年成功入围农业部、财政部组织创建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今年以来,栖霞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将“生态果业”提升为重大民生工程,确定为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绿色新城”的主要内容,定位到建设全国苹果产业先行区、示范区的战略高度,以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有力抓手,深入实施苹果全产业链提升计划,推动栖霞苹果产业链相加、供应链相通、价值链相乘,始终走在发展前沿,成为果农进入全面小康的有力支撑。

  10月11日,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国家十三五苹果双减项目”研讨会先后在位于栖霞市观里镇的烟台博士达集团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等专家专程到栖霞为该市首个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揭牌,并围绕苹果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及栖霞苹果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了观摩、研讨,为提高栖霞苹果品质及生态保护能力、大力增强栖霞苹果产业国内外市场竞争力出谋划策。

  本次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蚂蚁金服“码上栖霞”启动仪式、“码上联盟”启动仪式暨项目推介以及山东特色农产品追溯平台启动仪式集中举行。“码上栖霞”项目是蚂蚁金服打造的全国首个智慧城市平台,栖霞市将依托该平台的上线运营,联合当地各大企业、商圈,打造属于栖霞的无现金联盟——“码上联盟”,搭建栖霞独具特色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以此推动栖霞“互联网+智慧政务”升级,激发传统商业活力,搭建金融生态服务圈。山东特色农产品追溯平台则引入物联网信息技术,实现栖霞苹果产业从种植、采收、库存、分级包装到销售的全过程可追溯,并通过二维码技术,实现经营者、消费者对以苹果为主的特色产品全过程信息的方便快捷查询。该平台的启动将全面提升栖霞特色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推动栖霞供给侧改革,提高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电影《苹果村的喜事儿》也于当日上午举行了开机仪式,同时,栖霞市经贸洽谈、项目推介暨集中举办了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通圆生物科技、绿色植物油酸等项目36个,总投资达102.83亿元,其中外资、合资项目4个,总投资5.76亿元;内资项目32个,总投资97.07亿元。据介绍,在签约项目的质量、数量、经济效益以及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均较往年有明显提升。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