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名片 > 正文
2017中国·长白首届蜂蜜节:打造“甜蜜之乡”品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0-23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以秀美风光闻名的长白县又给世人捧出了新礼物——蜂蜜。近日,随着“2017中国·长白首届蜂蜜节”的举行,长久隐匿在长白山麓森林中的珍贵蜂蜜精彩亮相,给世人带来了独属于小城长白的甜蜜味道。

长白县的蜂蜜自来就是好东西。在长白山茂密的原始森林中,生长着上百种名贵中药材蜜源植物,使得长白县蜂蜜具有“药食同源”的双重滋补功效,成为历代朝廷的贡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较高声誉,具有独特的市场竞争优势。长白蜂产品有非常知名的椴树蜜、土蜂蜜、杂花蜜、益母草蜜、巢蜜、蜂胶、蜂王浆、蜂花粉、蜂蜡等,其中,长白县的“皇家贡蜜”——椴树蜜,凭其优质的野生椴树蜜源和纯正自然的味道,被誉为“中华国蜜”,中华蜂“土蜂蜜”则被誉为“中华绝蜜”。

为深入挖掘长白朝鲜族自治县蜂产业资源,打造独具长白特色的产业品牌,推动全县的蜂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举行了2017中国·长白首届蜂蜜节。蜂蜜节旨在打造灵秀长白“甜蜜之乡”特色品牌,增强以“中华国蜜”“中华绝蜜”为主要特色的长白县内蜂产品知名度。

好产品需要好品牌,好品牌才能卖出好价钱。蜂蜜节期间,长白县被中国蜂产品协会授予了“中国优质蜂产品生产基地”称号。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为长白县蜂蜜背书,长白蜂蜜“畅行天下”的腰杆硬了三分。办活动、“搞事情”是一时之功,为蜂农提供常态化的科技服务,为蜂蜜产业的持续宣传做规划,则是为蜂蜜产业“计深远”。为推动长白蜂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本次蜂蜜节期间,长白县专门聘请薛运波、李志勇、常志光三位专家提供专业技术指导,长白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圣范为三位专家颁发“长白县蜂农技术导师”聘书。此外,长白县还通过网上评选以及现场专家评审组打分等方式,评选出“长白县最美蜂农奖”和“长白县最具人气参展商”。未来,这些票选出的“草根”明星将成为长白蜂蜜的“活招牌”,携手长白县的蜂蜜产业一同走向台前。

招牌亮得响,产量跟得上。到现在,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已有1100多年的养蜂历史文化,并且生活着世代养蜂的质朴蜂农。目前,全县蜜蜂养殖已全部覆盖8个乡镇,并已经掌握较为成熟的蜜蜂养殖饲养技术,养蜂数量已经发展到1.28万箱,其中西蜂1.22万箱、中华蜂600余箱,养蜂户105户。正常年份,蜂蜜年产达300余吨,是中国蜂蜜产量名县。

采得百花成蜜后,在长白县,人们正在讲述着那些比蜜更甜的故事,故事里有勤劳致富,有科技兴农,还有县域蜂蜜产业的光明未来……( 陶连飞)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