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首届阿坝州残疾人文化艺术大赛在马尔康市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0-17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自强圆梦 精彩绽放 筑梦奔康

  首届阿坝州残疾人文化艺术大赛在马尔康市开幕

  正值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我州在马尔康市举办阿坝州首届残疾人文化艺术大赛,动员组织广大残疾人朋友唱响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示我州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心系社会、回报人民的赤子情怀。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宣布开幕,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志远致辞。


  州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金吉昌致辞。副州长葛宁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朋友进行了舞蹈、歌曲、乐器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每一支舞蹈的细微动作都尽显残疾人的坚强不屈,每一声歌唱都展示了他们的乐观积极,每一个音符都展示了他们的英雄豪迈;演出中每一个细节都带给人特殊艺术的震撼,每一个点滴都闪耀着生命的光彩。


  本届残疾人文化艺术大赛由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州残疾人联合会、阿坝州州文广新局、马尔康市人民政府承办;以“自强圆梦-精彩绽放-筑梦奔康”为主题,将有200名演职人员参加器乐、舞蹈、小品、书法等8个项目的展演、展示,全面反映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前,杨克宁还来到马尔康市九州广场首届阿坝州残疾人文化艺术大赛州县展示馆查看了各展馆参展情况并与现场参展作品残疾人作者亲切交流。“全州3.2万残疾人的基本信息,我们都进行了实时登记更新,这里说出一个残疾人名字就可以看到他们的基本情况。”在州展馆内,“量服”APP软件和手持终端及录入全覆盖引起了杨克宁的关注和点赞。


  在各县展馆内,仅一只左手绣出精美羌绣,将精心绣制地女儿嫁妆带到赛场展示的杨秀英;数次荣获省级根雕大赛奖项的牟子军带来的根雕作品富贵花开,酥油花、唐卡、石刻……各展馆内众多残疾人制作的工艺品引起了杨克宁的浓厚兴趣,在与参赛残疾人交流中,杨克宁鼓励他们要坚强勇敢,努力克服身体困难,以更加健康积极的态度热爱生活、拥抱幸福;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自强不息、顽强奋斗,增收致富;并引领带动更多的残疾人朋友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增加收入,靠自己的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与全县全州群众一道脱贫致富奔小康!


  州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金吉昌,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副州长葛宁、赵京东、州政协副主席王明辉陪同巡馆并出席开幕式。州政府秘书长贺松,成都、绵阳、德阳、眉山、甘孜、凉山残联的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州级相关部门部门、各代表团及专家评委参加开幕式。(阿坝日报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