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教育 > 正文
谈美国大学吉祥物文化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0-13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在浏览美国耶鲁大学官网时,突然一只萌萌的斗牛犬跳入视线当中,What! 在如此正式的官方网站,为什么会出现一只宠物狗。原来这只狗是耶鲁大学形象的吉祥物,也是学校的精神象征。

  在美国大学文化当中,吉祥物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和学校的历史,文化有着紧密的联系,吉祥物形象生动的模样也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名气。现在睿智小编就带着大家扒一扒美国大学的萌宠--吉祥物。

  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

  

  上图为孙博士访校摄于耶鲁大学

  全球知名的耶鲁大学,便是以一条牛头狗来作为自己学校的吉祥物,取名Handsome Dan。

  看看官网上对它的介绍“耶鲁大学是第一个采用吉祥物的美国大学,直至今日,Handsome Dan举世闻名”。

  Yale was the fist university in the United States to adpt a mascot, and to this date, none is better known than handsome Dan.

  耶鲁大学还未Dan专门创办了个人网站,记录着Dan的历史,可见学校对Dan的重视。

  这不是一直普通的斗牛犬,它肩负重任,Handsome Dan在耶鲁的棒球、橄榄球比赛之前,会在赛场巡视,为队员鼓舞士气。它还有一个特殊技能,当人们对它说“Speak to Harvard”, Dan就会很凶的吠叫,可以看出,耶鲁和哈佛之前的竞争。

  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matchersity)

  

  犬类深受美国大学的喜欢,除了耶鲁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也把斗牛犬作为学校的吉祥物。这是一只带着各自围巾的斗牛犬,名字叫做Tartan,学校报的名字就是以吉祥物The Tartan命名的。

  普林斯顿大学 Princeton University

  

  就是这货了,虎是普林斯顿大学的标志和吉祥物,所以虎的各种塑像,在校区比比皆是。这只虎也代表了可靠,踏实的品质,深受欢迎。大家对普林斯顿的准确评价:没有一所学校能比他产生更好的学者和给人以更值得尊重的教养。

  芝加哥大学 University of Chicago

  

  芝加哥大学的吉祥物是一只浴火重生的火凤凰。当年学校几近破产,危机之中学校的人们依然没有放弃拯救学校,就是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引来了投资,最终让芝加哥发展到今天,为了纪念这番浴火重生,学校将吉祥物定为凤凰。同时也象征了不畏险阻,坚持进取的伟大品质。

  麻省理工学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作为美国理工类顶级学校麻省理工学院的吉祥物要求非常严格,其吉祥物的地位更是与校徽、校名并列,名为Tim the Beaver,Beaver被誉为大自然的工程师,与学校的气质非常吻合。

  MIT官网上对自己的吉祥物Tim有着非常详细的规定:Tim the Beaver is available as .eps files in four different poses in three color versions. An MIT certificate is required to download the files.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上图为孙博士访校摄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约翰霍普金斯的吉祥物是的冠蓝鸦,冠蓝鸦已被许多运动团体作为吉祥物,代表着学校的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经过学生投票,想给这个Blue Jay起个名字,然而最后胜出的名字是Jay,萌宠一枚。

  佩珀代因大学 Pepperdine University

  

  有些学校的吉祥物奇葩,是的,你没看错!佩珀代因大学的吉祥物就是一个光明正大的浪!由于学校临近大海的地理位置,选择以海浪作为吉祥物。这所大学是美国一流的私立研究性大学,环境优美,俗称基督教中的“哈佛大学”。

  吉祥物在美国高校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存在。美国大学吉祥物的产生,是通过多种多样方式的。其中有通过建议来产生结果的,也有大家共同商议来决定的。吉祥物的产生,便对外代表了这个学校的形象。其中,还不乏对学校吉祥物不满,请求进行替换的局面发生。可见,美国的吉祥物,已经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一环,且相当的深入人心。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