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读书频道 > 读城--综合新闻 > 正文
《朱镕基答记者问》即日起将在全国发售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昨天上午,《朱镕基答记者问》精装光盘版举行新书发布会,即日起在全国发行。该书在2009年8月版本的基础上,有以下变化:书中内文照片用四色全彩印刷,并附赠1998年至2002年朱镕基在九届全国人大会议5次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的实况录像光盘。书和光盘的精彩内容可通过扫描二维码随时播放。据透露,《朱镕基答记者问》出版至今已销售150多万册,并推出繁体字版、韩文版和英文版。

  朱镕基亲自审看了实况录像光盘。5次记者会的录像时长大约为5个多小时。接近朱镕基的工作人员介绍,88岁的朱镕基现在精神矍铄,思维敏捷。

  光盘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制作,前后历时近两年,将朱镕基答记者问的现场情况呈现在广大读者面前。


  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表示:“视频总长度达260分钟左右,如此大规模的视频影音再现,这在党和国家领导人著作中,可以说是首次呈现。”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介绍,朱镕基本人在整理、编辑、出版、发行各个阶段,都给予了重要指导。此次所附赠的五张光盘也不例外,均由其最终审定。即将出版前,他亲自审定书名、修改封面、字号以及一些个别文字。他还要求书籍低调上市,一定要让老百姓能够买得起。


  2009年9月,《朱镕基答记者问》首次出版。据人民出版社介绍,截至目前该书共销出150万本,朱镕基也被称为“超级畅销书作者”。


  朱镕基的语言风格和表达技巧极具个人魅力,而且他谈的事情都是群众关心的事情,“所以这个书一直畅销。”


  谈及再次出版此书的原因,黄书元说,主要是应广大读者的要求。另外,朱镕基在人民出版社相继推出了三套共六本书:《朱镕基答记者问》,《朱镕基讲话实录》(四卷本)和《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只有《朱镕基答记者问》没有精装本。


  与2009年的原版相比,此次推出的精装本内容没有变化,不同之处是内文照片用彩色印刷,同时附赠1998年至2002年朱镕基在九届全国人大会议五次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的实况录像五张DVD光盘。


  问世7年后,销量达150万册的《朱镕基答记者问》于近日推出精装光盘版。在原书的基础上,首次将朱镕基在5次总理记者会上的实况录像光盘结集出版。这本书首印10万册,今起将在全国发售。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