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创意 > 正文
孵化器阵营分水岭之年 太库领衔产业创新阵营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网    收藏本页

2016年,中国双创纪元的第二年,中国的经济基础已经发生改变,中国人的创造精神,正在恢复原有的领先世界的能量。全球的创新革命,中国不能缺席,各主要国家和经济体同样寄望中国能够承担起与其经济规模相称的责任。中国全国性的、覆盖全球的万众创新,正在激发中国乃至整个世界全新的创新热潮,新的思想、新的模式雨后春笋般涌现,其中的佼佼者在引领着时代的潮流。

如果透过这一波纷涌的创业洪流进行一些总结和思考,很多人就会发现,在中国的双创大潮中,作为创新的引擎—孵化器,开始逐渐划分阵营,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创新进化和演变的现象。

孵化器是现代创业环节中最重要的拓展节点之一,中国的孵化器发展,从最初的,简单的集中办公,到全方位的创业支撑,随着经济思想和经济模式的演变,逐渐分化、变化为几大阵营。不论是从传统地产转型的众创空间,还是依托强大媒体平台的创业空间等偏向大众创新的孵化器企业,不论是因循欧美传统孵化器模式的标准型孵化器,还是政府或企业主导的产业创新园区等偏向于产业创新的孵化器企业,都在竞逐当代风流。在这个孵化器企业因为各自背景、资源和模式优势,逐渐抢占和主导创业话语权的众创时代中,众多的孵化器企业也在进行着未来产业规划力和影响力的竞争。

孵化器的创新,第一次,也是史无前例地开始影响着全民创业的未来。而这一现象的背后,是太库等一批真正具备历史使命感的产业创新孵化器在集体发力。其中,太库更是通过”全球技术-太库加速—中国创造“的模式,成为这个时代孵化器创新模式引领者。为创业企业提供从公司成立、融资对接、团队扩张,到产品上市、品牌宣传、孵化成功等全流程的服务。依托战略合作伙伴华夏幸福在全球布局的40 多座产业新城,开创性打通创新技术“孵化—加速—产业化—商业化”链条,为创业者提供从创业“第一步”到“每一步”、直至最后一公里的全方位支持。

而同时,太库还不断对孵化器进行科学分类和研究,帮助企业和创业者,高效快速地同孵化器对接,并且依据同创业者关系的不同,将孵化器的类型进行分类。在这个创业孵化空间纷繁熙攘,甚至有些匆乱的环境中,帮助创业创新者们选择最适用于他们自己的新家。

对此,太库美国总经理唐亮有着自己独特维度的视角与观点,他曾在美国著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上,为有志于创业的公司领导者们,提出了最有价值的有关未来选择的建议:

随着初创企业加速器丛生,一些人认定加速器把更多精力放在自身牟利上而非帮助项目的发展上。不过,此怀疑掩盖了商业模式多元化的事实,这是越来越多的加速器采用的模式,虽然他们可能不会得到太多的关注。传统上,加速器往往把钱作为初创企业成功背后的驱动力,并高度聚焦在现金上。人才和技术则成为次要优先。然而,实际上,往往是人才和技术这两样先推动加速器的成功,这与初创企业类似,然后才是钱的因素。但是,认识到这点的往往并不是那些得到关注最多的加速器。相反以金钱为中心的模式正在蔓延,城市推出自己的加速器项目以争取在硅谷的一席之地。这些加速器预先投资,以助益加速器占据有利优势。如果X =加速器,Y =初创企业,Z =金融投资,方程就会从X = Y(加速器和初创企业对等)变成X + Z = Y(钱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不这样运作的加速器就显得尤为重要。所有企业家都应该考虑下这四种类型:模式1:利用股权型;模式2:交易服务型;模式3:零首付型;模式4:协商定级型

模式1:利用股权型

加速器之间的收入模式有所不同。他们可能前期都需要钱,但结构有所区别。一些加速器现在专注于股权创设,而非特定的货币投资。举例说来,500 Startups有一个全球性的加速器计划,该计划为初创公司提供价值5%股权的前期现金交易。初创公司也会用他们收到的现金支付该计划的一部分费用。虽然这个模式专注于金融投资,但权益部分与确切数字没有太紧密的联系,它更多地依赖于初创公司的创始人使其为加速器产生回报——只有初创公司成功其股权才有价值。

模式2:交易服务型

一些加速器专注于现金和股权的组合。例如,Founders Space 提供了一个加速器和孵化计划,该计划不投资其初创公司,而是提供服务以换取现金和前期股票。对于资源有限的初创公司,这可能是最好的模式,但这种类型的加速器通常不集中在一个特定的方面,而是提供了更广泛的支持,如指导活动,课程和研讨会。考虑此模式的初创公司最好在决定是否以现金或股权来交易服务前,先考虑好他们需要怎样的支持为好。

模式3:零首付型

除了股权模式,也有加速器不向初创公司收取前期费用,如斯坦福非营利性的 StartX及Microsoft Accelerator。不过还是要给大家提个醒。虽然StartX不收取程序费或要求股权,不过Stanford Endowment fund有权在初创公司下一轮融资中投资,投资比例高达10%。Microsoft’s Accelerator提供免费的资源,但使用该组织提供的产品时有一定的限制。像微软这样的企业加速器可能过于鼓励使用他们的产品,这样做的主要目的不是赚钱,而是“孵化”其母公司的生态系统。因此,虽然这个模式可能对资金短缺和准备融资的初创公司有价值,不过了解潜在的交易也是比较聪明的做法。

模式4:协商定级型

一些加速器是免费加入的,可能会根据项目最终的发展情况收取费用。比如,太库加速器最初是免费加入,但如果初创公司认为计划帮助他们达到其先前设定的目标或里程碑,则须付费。另一方面,太库并不保证投资所有合作的初创公司,它会在计划进行中选择投资部分初创公司。这样的模式可以确保初创公司和加速器之间真正的联盟关系。当然,对于加速器而言,从口袋里掏出真金白银来资助项目确实存在风险,而且只能在证明自身价值后才能挣钱。但往往就是这样,双方才能共同形成强烈的互惠互利意识。

但太库对产业创新的支持,首先就是体现在自身发展模式上的创新。孵化器免费加入,可能会根据项目最终的发展情况收取费用或规划其他深度合作机会的模式,则是太库对孵化器企业商业运营模式的重要贡献。太库一开始免费加入,但如果创业者们需要更多的帮助,帮助他们达到其先前设定的目标或里程碑,太库则会视这项工作的难度收取费用。另一方面,太库并不会去保证投资所有合作的初创公司,而是会在计划进行中选择投资部分初创公司。这样的模式可以确保创业者们和太库之间真正的联盟关系,从而形成强烈的互惠互利意识。

关于太库:

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动态成长的专业机构,致力于成为全球创业生态系统领先品牌。太库突破时空界限,打造全球“创业者国度”。在北京、上海、深圳、硅谷、特拉维夫、首尔、柏林、南京、固安、香河、嘉善等全球创业圣地建立起实体孵化器,搭载太库创新孵化培育体系。同时,建立全球O2O平台,聚集全球产、学、政、金、研等创新资源,为全球创业企业服务。太库开拓性打通创新孵化与产业化价值链,助力企业从创业第一步到每一步可持续成功之路。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