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推荐 > 正文
中国至美茶园绿道:雅安名山茶旅游又一道靓丽风景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5    www.citure.net  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本页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王卫东):根据地势地貌特点,利用交通区位优势,雅安市名山区在万亩生态茶园中建设中国至美茶园绿道,开启茶乡骑游健身体验项目,带动休闲观光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名山茶旅游又一道靓丽风景。

据了解,中国至美茶园绿道全长12km,联系“一山(蒙顶山)、两湖(清漪湖、百丈湖)”,起点位于城区皇茶大道,途径万古乡19000亩生态观光茶园核心景区,是全省第一条茶园绿道。按规划设想,至美茶园绿道将延至百丈湖,伸向蒙顶山,连接108国道,形成百里骑游通道,将中国至美茶园绿道打造成具备承办各类骑游大赛的知名骑游驿站。

中国至美茶园绿道是中国十佳茶旅线路,百公里百万亩茶产业生态文化旅游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名山区西北部的生态茶园、多彩林盘、湿地湖泊、浅丘山地等自然景观和茶庄果园、民居庙宇、新村公园、文化节点等串接起来,形成集旅游观光、健康骑行、品知体验、茶旅互融于一体的中国至美茶园绿道。

生态茶园

中国至美茶园绿道沿线有众多的茶文化遗迹,比如全国唯一现存的茶马司遗址等,所以在绿道建设过程中,名山区十分注重发掘、保护和展示茶文化,同时结合连片观光茶园、自然风光,以及农民原始劳动生活遗迹和农村传统建筑等元素,提升了龙滩子、熊猫吆师、茶马遗韵、鸡公堰、尖峰顶等生态景观节点,全方位展示农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产生活规律,让每一位游客既徜徉在浩瀚的茶文化中,又能与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享受“原生态”和“慢生活”。游客还可以停下来参观一下茶文化遗迹,还可以再停下来吃吃农家饭,住住农家屋,看看农家景,干干农家活,这样的画风,真是太美了。

中国至美茶园绿道的建设得到了沿线群众空前的支持,项目自今年4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完成了近15公里道路改造涉及的调地和圈舍、棚房拆迁工作;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新修4.5米宽的断头路2.7公里,加宽改造道路12.3公里,完成了32公里沿线的生态景观、环境整治、节点提升和标识系统建设,全面提升了走廊形象和服务水平,成为名山茶旅游的又一道靓丽风景。(雅安市名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