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浙江丽水山体滑坡最新进展:已救出15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2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页
      

  9月28日17点28分许,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上村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根据现场视频,28日下午,苏村村旁山坡上突然白烟滚滚,随后大面积山体开始向下滑落,现场尖叫声不断,多栋民房被毁。

  据浙江省气象台介绍,受台风“鲇鱼”影响,截至9月28日7点半,丽水遂昌县近24小时面雨量高达101.4毫米,为大暴雨级别。其中,近6小时的面雨量就高达48.8毫米。

  此前中国气象台曾发布预告称,受台风“鲇鱼”影响,预计9月28日白天至30日,台湾海峡、台湾、福建、广东、江西、浙江东南部等地将有强风雨天气。28日白天至30日,福建大部、广东东部、浙江东南部、江西、苏皖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上述地区并将伴有4~6级风,阵风7~9级,沿海局地可达11级以上。

  当晚11点,当地宣传部发布通告称,现场塌方区域形成堰塞湖,水位上涨,已组织附近群众撤离,救援抢险组正在调集相关设备进行处置。一名遂昌县应急办的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脱困的群众已经平安转移到了镇政府的应急中心。

  东部战区、浙江军区千人驰援滑坡现场

  17时45分,遂昌县人武部接到县应急办求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值班分队民兵应急连一排30人紧急集合,应急连二排30人在稍后10分钟出发,应急三排人员也迅速收拢,赶往现场救援。遂昌当地成立抢险救援、医疗救护等8个专项工作组,全力以赴开展救援抢险工作。

  丽水市消防支队也在接警后立即调派6辆消防车、44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温州、衢州、金华三地19辆消防车、102名消防官兵、5条搜救犬赶赴现场增援。

  据了解,截至22时,浙江省军区已岀动现役部队和民兵预役官兵共600多人驰援北界。目前,前方救援正在紧急进行,蓝天救援队等各方救援力量也纷纷向北界进发。

  21时10分,东部战区第1集团军某旅派出救援先遣组;21时22分,旅工化营出动160余名官兵、20余台车辆,携带挖掘机、推土车等工程机械装备,紧急赶往受灾现场;同时,在营的170余名官兵已做好出动准备。23时20分,第1集团军某师闻令而动,出动180余名官兵、11台车辆。

  为了保障救援力量顺利进入苏村救援,当地封闭了进出苏村的唯一通道――县道潘金线苏村路段,丽水公路抢险队也进入苏村路段,对损毁道路进行抢通。遂昌公路部门的40余名抢险队员带着4台挖机、4台铲车以及各类车辆15辆投入抢险一线,云和、龙泉公路局支援的3辆挖机和2辆铲车也已出发进入北界救援。

  一名孕妇获救时身体多处骨折

  据北青报消息称,28日晚19点20分,有4名伤者被送到遂昌县中医院,其中3名为男性,1名为女性。年龄最大的伤者68岁,最小的为59岁,均为男性。

  伤情最重的一名女性伤者,目前被检查出头皮裂伤和肋骨骨折,其余伤者被检查出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挫伤以及挤压伤。4名伤者在送医时均为清醒状态。目前,4人都已接受完手术,被转移到医院住院部。

  截至9月28日23点40分,该院共接收5名伤者。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伤者是分三批送来的,第一批约为21点15分,第二批为22点左右,第三批约为22点50分。

  五名伤者中,有一名孕妇和一对夫妻。除了孕妇以外,其余伤者的年龄均在70岁以上。目前,这名孕妇伤情较重,仍在急诊科接受手术,其余伤者伤情稳定,已转移到医院住院部。

  工作人员说,这名孕妇是在晚上10点左右被送来的,“她怀孕7个月了,目前的情况是,她的侧下肢骨头多处骨折,伤口受泥沙污染严重,且有轻微宫缩”。其余的四名伤者,“有的外踝骨折,多数受到惊吓,出现胸闷”。

  浙江多地爆发洪水及山体滑坡

  受台风“鲇鱼”带来的超强降雨影响,浙江多地发生多起泥石流、洪涝、滑坡等灾害,不仅丽水有37幢房屋在山体滑坡中被埋。苍南一名年仅23岁的辅警也因救人被电击倒,不幸身亡。

  据苍南公安局获悉,9月28日15时48分,在桥墩镇云仙街,有人摔倒需要救助。接警后,该局桥墩派出所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其中辅警林志(男,23岁,苍南县桥墩镇人)在救助时不幸被电击倒,随即与被救助人朱某一起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现经抢救无效均已身亡。

  与此同时,湖州安吉也因台风发生滑坡等灾害。当地消防、民兵等成功解救多位被困人员,转移群众2000余人;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大约有37幢房屋被埋,大约7人被困,截止28日20点10分,已有三人被救出。

  而在浙江的最南部,也是浙江省离台风最近的地方,温州市多地也出现泥石流、洪水、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

  28日,温州军分区启动防台II级应急响应,充分做好抗台抢险准备工作。当日下午暴雨导致文成县盘山水库超出警戒水位,水库面临溃堤危险,文成县3支民兵应急分队闻令而动,经过4小时奋战,装填搬运沙袋6000余个,新铺设防浪布70余米,排除险情3处使水库险情得到控制。加固堤坝100多米、清理塌方路段7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000人。

  受超强降雨影响,温州南部地区发生严重灾情。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28日22时,该市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53805人;受灾人口38.86万人;倒塌房屋11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7.7万亩,成灾面积19.41万亩,绝收面积3.64万亩;公路中断513条次,供电中断138条次,通讯中断25条次;损坏堤防427处,损坏护岸300处,损坏水闸18座,损坏水文设施534个。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9.35亿元。有关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而在浙江的北部,受台风影响,湖州市安吉县多地爆发了山洪、滑坡和泥石流。当天14点开始,安吉消防大队陆续接到报警,报福镇深溪村因发生山体滑坡20辆车被困、天荒坪镇大溪村九龙峡风景区两名上海游客被困,天荒坪镇长谷洞天山体滑坡导致十几辆小车和一辆大巴车被困。安吉消防大队接警后紧急赶赴各个受灾地点展开救援,成功解救多名被困人员和多辆车。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