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文学诗歌 > 正文
徐志摩微诗歌大赛引来青年群体关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2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窗外雨声淅沥,屋内诗意阑珊。9月28日下午,诗人徐志摩故里海宁迎来了第四届中国(海宁)·徐志摩微诗歌大赛终评会。

  著名诗人徐志摩的这首《再别康桥》很多人耳熟能详,他也是新月派代表诗人,新月诗社成员。 今年4月25日微诗歌大赛启动以来,依托微信、微博等多种网络渠道,经过3个多月的征集,第四届中国(海宁)·徐志摩微诗歌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赛者的投稿作品26793首,较2015年投稿数量翻倍增长,大学生投稿作品数达3057首。

  除了投稿数量的大规模增长,本届微诗歌大赛在投稿题材、参赛人群上也发生了细微的转变。


  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微诗歌大赛参赛者无论是地域还是年龄段都分布更广。


  既有连年参加的参赛者,也有众多新粉丝,值得关注的是,中小学生和大学生参赛愈发热情,成为本届微诗歌大赛的一个亮点。今年大学生投稿作品数量达3057首,占到投稿总量的11%,培养青年诗人的初衷得以初步实现。本届微诗歌大赛大学生投稿者分别来自海内外百余所大学,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学子,更有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元智大学以及海外的英国剑桥大学、华威大学等学校的大学生参赛者。


  6位来自中国诗歌学会、浙江省作协的诗人、诗评家组成了评委团,对从全国两万余首徐志摩微诗歌参赛作品中产生的103件入围作品,进行了点评、讨论和投票,现场产生获奖作品。


  “一场罕见的大雪/只下在母亲头上。”


  “今夜,我不开灯/是想让你多年前坐过的位置/一直在房间的黑暗中/亮着。”


  这两首名为《白发》和《有怀》的小诗,摘下了本届徐志摩微诗歌大赛的桂冠。会上最终还产生了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佳作奖和10名大学生特别奖。


  据悉,除了微诗歌大赛,今年的徐志摩诗歌节还与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康河计划合作举办了徐志摩国际诗歌节,浙江海宁诗人冬箫的诗歌《花园》被译成英文在剑桥大学现场朗诵,也将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节的宣传片带到了剑桥,供各国诗人品鉴。此外,海宁还将于11月中下旬首次举办徐志摩诗歌主题音乐诗会,届时将邀请全国知名诗人、诗歌爱好者参与该诗会。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