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28日在河北启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2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9月28日下午,第三届“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在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隆重开幕。

  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开幕式,在著名主持人、朗诵艺术家陈铎的主持下好戏连台,婉转空灵的歌声,曼妙婀娜的舞蹈,华丽精美的服饰,演出精彩不断。56个民族艺术家代表齐聚大厂,民族民间艺术家代表载歌载舞,同心共唱和谐中华颂歌。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副会长胡立新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有效保护与弘扬,少数民族文艺创作繁荣兴盛,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显著加强,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时隔6年,本届盛典活动将持续一年,通过“展览、演出、论坛、比赛”等多种形式不间断地开展系列活动,让各族群众零距离领略到独具特色的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艺术魅力。


  歌飞扬、舞蹁跹,整场演出在舞蹈《中国梦》中火热开场;歌曲《彩云之南》、《青藏高原》唯美动听,婉转悠扬;歌曲《花儿与少年》、《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展现了少数民族同胞的真诚质朴和热情好客;经典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映山红》生动诠释了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诉说着少数民族同胞和汉族同胞的浓浓亲情;舞蹈《黄土黄》、《千手观音》彰显了浪漫的民族风情和神秘的东方神韵,引得观众掌声不断;由获得星光大道冠军的维吾尔族歌手阿尔法带来的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青春舞曲》引爆全场,掀起了一股热情洋溢的“最炫新疆民族风” ,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伴随着《大厂歌》的激情旋律,整场演出圆满落幕。


  河北大厂县素有“京东民族之花”的美誉,与北京“一河之隔、一桥相连”,是全国距离北京最近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本届庆典主会场设在大厂民族宫,把大厂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特别是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再添精彩一笔,使民族文化在这这里绽放异彩。”


  在当天庆典活动期间,在大厂民族宫还举行了“特殊文化艺术创作大厂基地”、“‘流动的敦煌’大厂教学基地”和“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民族文化大厂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