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国民歌手”面临青黄不接现状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2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年来,音乐的传播渠道日益多样化,如选秀节目、微博、自媒体等的发展,尽管新人辈出,但因为缺少传唱度高的歌手,也让音乐圈陷入青黄不接的尴尬境地。而围绕此次调查展开的主题论坛中,多名音乐人表示,华语乐坛虽因渠道的多样化更富个性,但已许久未诞生广为传唱的歌手,“国民歌手”面临青黄不接的现状,当下一些仅靠颜值和炒作走红的歌手终究不能获得乐迷的长久支持。

  会独立创作,而且歌曲传唱度高(最重要),其次拥有频繁的曝光度(这个也很重要,很多专心做音乐的歌手往往缺乏曝光度,即使有好作品也很难大红大紫)再次,绯闻较少,大众评价较高。 改革开放以来,有一批歌手,他们的歌迷可以从8岁一直到80岁,从内地的李谷一、郑绪岚、毛阿敏、刘欢、那英,到港台的邓丽君、费翔、“四大天王”、王菲。近年来,这种可以覆盖多年龄段的“国民歌手”已经越来越少。

  与“国民歌手”青黄不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粉丝歌手”蜂拥而起。以高颜值、炒作赢得市场的“粉丝歌手”,也伴随着作品不过硬的非议。事实上,虽然“国民歌手”再难产生,并不代表我们不需要“优秀歌手”。多名音乐人表示,提高人格修养、文化和音乐素养,仍然是歌手成功的关键。


  曾创作《隐形的翅膀》《暮光》等歌曲的台湾词曲创作人王雅君,刚为TFBOYS做完两场三周年演唱会,对“粉丝歌手”有了新的认识:“近距离跟他们一起工作,你会发现他们很有实力,并不只有颜值。鹿晗舞跳得非常好,谦恭有礼、非常敬业;TFBOYS三个小朋友舞艺高强,也花了很多时间在学业上,没有一刻是停歇的。”


  创作和唱歌的基本功和心态方面都相对扎实,几乎不会存在蹿红就迷自我的情况。分众的时代一样会出现“国民歌手”,但一定建立在歌手本身扎实的音乐功底和娴熟的新媒体传播能力基础上。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