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6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将在10月6日瑞典斯德哥尔摩揭晓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2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在诺贝尔奖诸多奖项中,文学奖都非常受关注,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得主究竟会是谁,下周四,2016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将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揭晓。中国可能是全世界对诺贝尔文学奖最为关注的国家之一,其中图书出版市场又对获奖者及其作品最为敏感。在中国图书市场上,有诺贝尔文学奖加持的作家及其作品大部分情况下都能有不错的销售数字。

  除村上春树外,肯尼亚作家提安哥也是近几年文学奖的热门得主之一。去年提安哥在赔率榜上仅次于斯拉维兰娜和村上春树,今年同样在两大榜单上名列前茅。这位非洲作家以反对殖民主义为名,不过却经常能得到西方媒体的赞赏,“恩古吉·瓦·提安哥配得上诺贝尔奖”“恩古吉·瓦·提安哥今年成为诺奖热门”经常见诸报纸。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作家阎连科、北岛也再次入围,两人在Ladbrokes的榜单上分列第39和40位;两人在去年也同样入围过该榜,阎连科今年入围了布克国际奖,这或许对他的排名提升有不错的帮助。根据亚马逊中国的统计数据,从2016年1-8月亚马逊中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2000-2015年)作品排行榜前十来看,2015年得主白俄罗斯作家斯维特兰娜·阿列克谢耶维奇的作品有多达四部上榜,成为作品排行榜的大赢家。而从作家排行榜来看,阿列克谢耶维奇夺得作家排行榜第一名,第二及第三名则分别是莫言和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爱丽丝·门罗。今年8月,阿列克谢耶维奇在上海和北京举办了多场读者和媒体活动,一周时间的高密度曝光,显然有助于她的作品在市场上有很好的表现。


  亚马逊中国2016年1-8月诺贝尔文学奖得主(2000-2015年)作品排行榜前十分别是:《二手时间》、《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关于死亡还是爱情》、《公开的秘密》、《切尔诺贝利的悲鸣》、《丰乳肥臀》、《我脑袋里的怪东西》、《蛙》、《锌皮娃娃兵》、《我的名字叫红》、《酒国》。


  文学作品本身就没有一个客观评价标准,奖项评定起来难免掺杂主观因素,考虑的范围也可能并不限于作品本身,而瑞典文学院设置的“提名保密50年”原则(提名人的姓名、资料等消息50年之内不准泄露),也使得这个奖项更加神秘,究竟谁能荣膺桂冠,悬念通常要等到最后才能揭晓了。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