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影视演艺 > 正文
新兴艺术形式“周一微电影+一周剧小说”上线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要使微电影这门新兴艺术形式永葆青春,当务之急是加强创作上的引导,创作出一批让观众喜欢看、对观众有触动、艺术上有追求的微电影精品,提振影视从业者对微电影艺术创作的信心,重新唤起广大观众对这门艺术的热情和兴趣。一句话,当前的微电影创作亟需精品引领!”这是著名作家、编剧、影视制作人田水泉在9月24日上午于河北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的“中国网微电影频道•大厂公益微电影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网微电影频道“周一微电影+一周剧小说”上线仪式上发出的呼吁。

  大电影可能是孔雀,光彩夺目,但也因养殖成本过高,不是每个人都能参与。而微电影就是麻雀,虽然小但是生命力极强,每个人都可以揽入怀中,可以飞入寻常百姓家。”这就给了广大的草根制作群体以极大的发展空间。

  快速提升的科技背景,广泛而深刻的社会背景以及多元混合嬗变中的媒介环境,再加上可能的、直接的驱动因素,必然会孕育一种新的传播媒介、传播行为或者是传播现象。“中国网微电影频道•大厂公益微电影基地”是中国网微电影频道携手河北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微型小说月报》杂志社等单位在河北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立的我国第一个公益微电影精品孵化基地。在24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我国微电影行业如何健康发展”“微电影呼唤经典、呼唤精品”“文学与影视如何更好地融合”等的话题引发了百余位与会人士的热议。


  微电影的蓬勃发展适应了后现代背景下受众日益被肢解的时间和欣赏习惯。处于信息爆炸的时代,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大,整块的休闲时间变得极为奢侈,受众的时间被分割成一个个小的单元,在碎片化的空余时间里,微电影这种灵活的、精短的、完整的形式更加契合他们的即时诉求。


  中国网开通的“周一微电影”和“一周剧小说”栏目,就具有较强针对性地切中了这个行业需求点。“周一微电影”推出的每周一部精品微电影,将为微电影领域树立行业标杆,同时也将逐渐积淀大量的微电影、短片精品。而与《剧小说》公众号联袂推出的“一周剧小说”频道,又反过来借助文学的力量,以多年积淀的小说作品为雄厚基础,为打造精品影视提供优秀改编文本,达到助推影视艺术健康发展,不断孵化精品微电影的目的。同时,“中国网微电影频道•大厂公益微电影基地”的设立,更是为了在国家文化政策和经济政策的强力支持下,在弘扬社会公益的旗帜下,通过举办影视文化活动、影视论坛、影视培训、影视产业巡展等活动,达到引导创作、扶助创新、表彰优秀、充分调动电影工作者和爱好者的积极性的目的。这些动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有机结合、联袂推进,一定能够为我国微电影事业孵化精品、推出精品,以精品意识引领我国微电影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