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2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2日至11月15日举行,将有中外50台剧目相继上演,其中原创新作占到一半。

  文化部21日在京举行发布会介绍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的筹备情况。主办方介绍,本届艺术节参演节(剧)目共50台,其中境外节目28台,境内节目22台。参演剧目中原创新作达到25台,占总数的一半。参展项目共7个。

  本届艺术节继续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坚持文化自信,展示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优秀成果,大力培养本土优秀艺术人才;坚持推进国际文化艺术的专业交流,以“国际、经典、创新、引领”的标准,引进国际优质演展内容,共同推动世界文化艺术的合作发展;坚持为人民服务,做到“好节目集中,好节目惠民”,让广大群众分享中外艺术发展的成果。

  艺术节期间,将集结9个剧种,上演10台不同的中华戏曲。比如上海评弹团最新排演的《林徽因》、《玄奘》、《红高粱》;还有一批新创现代戏曲,比如京剧《正考父》、晋剧《于正龙》等。

  除演出外,本届艺术节的展(博)览项目也是中外大师云集。墨西哥当代雕塑家哈维尔·沃尔斯基、俄罗斯著名油画家尤里·庞采列夫都是首次在中国举办作品展。享有国际声誉的艺术家叶锦添为本届艺术节打造的《叶锦添:流形》艺术大展将展示他在电影、舞台、装置、影像等多个艺术领域的最新理念。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国际顶级画廊齐聚,第二十届上海艺博会将乔迁新址再创佳绩。《匈牙利狂想曲:李斯特纪念展》呈现的肖像画、雕塑再现了“钢琴之王”李斯特的璀璨人生。

  2016年恰逢世界戏剧大师莎士比亚、汤显祖逝世400周年。艺术节邀请不同国家的优秀文艺院团,以不同艺术形式演绎莎翁作品,如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与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双团分别呈现不同艺术特色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摩纳哥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将以现代芭蕾风格演出舞剧《仲夏夜之梦》,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联合制作演出的话剧《亨利五世》,则以多元的艺术语言展现了莎翁作品跨越时代的深厚内涵。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