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礼仪习俗 > 礼仪习俗-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于9月21日在北京启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7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于9月21日在北京启动。活动从即日起面向全球征集优秀的“鸡年”生肖设计作品,获奖作品有望随2017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出访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中国文化部海外“鸡年欢乐春节”的重要项目之一,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文化局和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事务中心承办执行。

  “吉庆生肖设计大赛”自2015年开办以来,经过几年的不断发展,大赛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生肖设计比赛之一,也是重要的中外文化交流平台,每年的参赛人数和作品质量都在稳步增长,更多来自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设计者也积极参与到比赛中,以去年活动为例,大赛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设计稿件2000余份。


  据北京市文化局对外文化交流处处长孙波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吉庆生肖设计大赛”源于当前国际社会对生肖及春节文化日益增长的兴趣。十二生肖是春节至关重要的因素,现已成为海外民众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举办生肖设计大赛有利于海内外民众更加了解生肖文化和春节习俗,从而吸引更多人主动分享和传播中华文化。


  孙波提到,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征集作品除平面设计类之外,新增设了产品设计与多媒体/交互设计两个竞赛单元,每个单元都将选出评委会特别奖与优秀设计奖。这三个单元的获奖作品都将会被应用在美国、克罗地亚、保加利亚、德国、希腊等多个国家开展的2017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中。


  作为中国文化部海外“鸡年欢乐春节”的重要项目之一,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将极大地激发创意灵感,赋予传统生肖新的生命力与影响力,还有助于海内外人士更生动形象地了解中国的春节习俗,增加中国文化的亲和力,从而吸引更多人认同春节的魅力,并主动加入到对中华文化的分享和传播中。据悉,此次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16年11月20日,获奖作品将在2016年12月中旬公布。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